竞技风暴

40多本情报资料压阵 “秘密武器”助中国女队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5:59 北京青年报

  中国国象队每逢出征重要比赛,准备的“秘密武器”总让老外们百思不得其解,比如说草药汤锅。今年奥赛同样如此,国象队负责队员训练、后勤的李文良和张伟达教练,带上一堆“宝贝”奔赴西班牙。

  冬虫夏草不怕兴奋剂检测

  “一有时间,我们就要给队员们褒汤,姑娘们尤其爱喝。既美容又提精神,这种汤还非常‘安全’。”李文良教练乐呵呵地说,由于世界国象联合会有意让国象与奥运会接轨,也效仿其他项目比赛,搞起了兴奋剂检查。许昱华倪华他们曾经被抽查过,都顺利过关。

  此次出征奥赛,国象队买了3000多元钱的冬虫夏草,还有天麻等中药补品随行。

  40多本情报做资料

  “幸亏是团队出关,否则我们肯定超重了。”李文良教练同时身兼“书童”和“挑夫”,要负责把全队资料情报、《百科》等40多本书运到驻地,重达40公斤以上。这些资料书平时就放在中国棋院国象队图书馆里,已经被翻得很旧,是中国队拆棋必不可少的帮手。

  谢军拒绝方便面中国挂面最流行

  一提方便面,谢军等几位棋手就说“头疼”。以前出去比赛,大家吃方便面都吃“伤”了。今年奥赛,中国国象队十几口人,愣是一包方便面都没带,取而代之的是“挂面”。此外,教练组还带了电饭锅、大米和咸菜,因为中餐永远是中国棋手最喜欢的食品。

  作者:郭婷婷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