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球资本玩晕阎掌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5:55 华商网-华商报

  风向变了?被招安了?不了了之了?正当外界用历史的眼光看待这场行动,并作出“革命退潮”的论断时,徐明、张海们却根本没有停止步伐。

  半斤酒摸清足协底

  18日下午,“中超委员会”在人们的极度失望中结束了,但立即,一场非常关键的“ 饭局”被定在当晚9时举行,由徐明做东,张海、罗宁、杨祖武、阎世铎被邀。

  酒过三巡后,阎世铎说:“我看了徐明的提案,说实话,中国足球确实到了一个急需改革的关头,我同意你们关于中国足球深化改革的基本方向,你们说得太好了……”

  阎世铎松口了,这除了上层政策松动外,他自己也在强大的攻势下有所妥协,“改革运营体制,不是俱乐部、投资人单方的事情,足协也希望能够改革。”阎世铎甚至在席间说出这样的话:“我承认,阎世铎的特长在于行政管理,而在市场经济方面我不行,谁行就该让谁搞,我钦佩你们这些市场经济的能人,中国足球的改革必须进行。”

  饭局上的人认为,“阎世铎说的不是客套话,而是真实地反映了他的想法”。事实上,这个饭局徐明们通过“三杯两盏淡酒”终于摸清足协的基本态度:“在目前这种大势所趋的局面下,中国足协及阎世铎不改不行了。”

  18日晚这场进行于实德北京分公司的“饭局”,实际上定下这样的基调:直接向阎世铎挑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完成投资人们的利益要求”。19日上午,徐明、张海、徐泽宪等人召开了一个会议,统一了声音,但由于之后七大与会者在1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的外交辞令,使外界产生了更大的误解,认为徐明、张海、徐泽宪们将进一步妥协。然而,中国足球的投资人已站到一起了,并且公开站到前台要求改革足球。

  最后通牒一击奏效

  上午北京国安宾馆的会议结束后,大部分会议代表继续进行秘密的方案讨论。会议征得了一致性意见:中国足球必须“政企分家”,答应“投资人”关于组建中国职业足球联盟公司、今年取消升降级、公开足协财务账目的三大提案,特别是第一大提案,实际上就包含了争取“四权”的利益。

  这个会议最为关键的一点是:要求阎世铎于19日晚必须前往实德集团北京分公司所在的知青路13号,而且从原则上答应“投资人会议”提出的“改制”要求,如不答应,则延迟于20日举行的大连VS国际、辽宁VS冠城、深圳VS国安的三场中超联赛———中国足协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当时就答应了“投资人会议”提出的前往实德大厦开会的要求。

  阎世铎到达会场的时间将近19时,当他走进会议室时,看到6名“投资人”齐聚,立即意识到了什么,当即妥协。“投资人”要阎世铎就“改革体制”这一问题在方向上表个态,希望足协就在这两天召开“投资人联席会议”,讨论中超公司的章程、构架等具体方案。于是,周五(22日)上午9时成为这个会议的召开时间。

  “投资人”在这个问题上显得很自信,他们因为联合的力量而不怕足协玩拖延战术,他们认为这不是问题,“改制事实上已在19日晚正式启动”。

  为此,当阎世铎于21时20分离开实德大厦时,6名代表在会议室里专门开了一瓶酒以示庆祝……无论徐明还是张海,都认为“结果令人满意,关于改革体制的这场行动取得重大突破”。同时他们承认,中国足协仍是足球行业业务上的领导机构。

  然后,6名代表依次接受CCTV-5的专访,对与中国足协达成方向性的三项共识而阐述着观点,虽然“革命尚未完全成功”。李承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