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革命角力蔓延至赛场 “保皇派”本轮保持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4:08 球报

  本轮比赛中有几场比赛与场外中超俱乐部的改革立场有关,由于天津康师傅、上海申花、山东鲁能、重庆力帆等几家俱乐部都没有明确表示参与徐明领导的改革,因此他们被称为“保皇派”;而北京现代、深圳健力宝、青岛贝莱特、辽宁中誉、四川冠城几家则都因为各自不同的利益站到了支持改革的一方,他们这一方被普遍称为“改革派”;因此本轮有几场比赛的对阵就成了“保皇派”与“改革派”之间在球场上的“斗争”,比赛的结果是“保皇派”保持不败。

  “改革派”的坚定支持者青岛贝莱特队本轮主场迎战“保皇派”的代表天津康师傅队,由于这两支球队都处于保级圈中,因此不支持取消升降级的天津康师傅队本轮必须战胜对手才能在保级战中占得有利地形。比赛的结果是“保皇派”的天津康师傅队用1:0的比分坚定了自己不支持取消升降级的决心,而“改革派”的新力量青岛贝莱特队也用结果证明了自己支持取消升降级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同样被划入“改革派”的沈阳金德队本轮主场迎战被划入“保皇派”的上海申花队,虽然金德俱乐部的老板没有出现在京城,但是由于多年以来他们一直被认为与实德是“一伙的”,而作为多年联赛的中坚力量,申花并没有参与到向足协要权的斗争中,很多人都认为他们因为背后是文广集团,考虑到自身的利益才没有参与这次行动中来。不过不管各自是因为什么样的利益作怪,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都没有站出来说话的他们已经被分化到两个不同的阵营中了。比赛的结果是“改革派”的金德队上半时就取得了领先优势,但是“保皇派”的申花队在下半时凭借阿尔贝茨的一粒点球把比分扳平,双方最终以1:1后握手言和。

  在成都进行四川冠城与辽宁中誉的比赛则因为他们都加入到支持改革的一方,因此这场比赛已经成为“改革派”之内的一场内战,比赛的结果是更需要分数保级的冠城队主场6:3狂胜“间歇性发神经”的辽宁队。

  另一场“改革派”之间的较量是深圳健力宝队主场对阵北京现代队,比赛的结果是赛前“罢练”的主队根本就没有顾忌什么是不是同一立场,2:0将掀起这场“改革”的现代队斩于马下。

  重庆力帆队和山东鲁能队之战被誉为“保皇派”之间的内战,这两支球队虽然都不支持现在的“改革行动”,但是他们的出发点并不相同。没有保级之忧的鲁能不但不同意取消升降级,而且根本就不愿意参与到现在的“改革”行动中,而力帆方面虽然希望“改革”,但是却不赞成这些“改革者”们的做法,因此也婉拒了“改革者”的邀请。比赛的结果是这两家出发点不同的“保皇派”最终1:1握手言和。

  这样五场比赛结束后,人数不占优的“保皇派”取得了一胜三平的好成绩,而“改革派”的战绩虽然是两胜一平一负,但是他们都是“改革派”之间的内战,而对“保皇派”战绩却是一平一负。而且他们输掉的是青岛贝莱特队主场对天津康师傅这场关键战役,这场比赛结束后虽然能更加坚定贝莱特队支持“改革”的决心,但是也会让全取3分的康师傅队有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逃离保级圈。

  周四还将进行一场“改革派”之间的内战,对阵的双方是全力向冠军冲刺的实德队客场挑战刚刚在“上海德比”中败下阵来的上海国际队。

  作者:沉香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