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大哥革命了,小弟怎么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4:03 球报

  沸沸扬扬的中超革命也许刚开了头,也许已经结束,谁知道呢?中国足球从来就没给人过信任感,无论是足协还是民间。徐明叫嚷“革命”,实德队不也在数次亚冠比赛中铩羽而归,实德怎么不先革自己的命。不说这个了。这边中超忙得欢,那边中甲难得闲。大哥革命了,小第怎么办?是拿着镰刀冲上去,还是守在垄边等待拾点牙惠?

  小弟中甲的想法是先按兵不动。典型的中国人遇到事情都先这么想,看看形势的发 展,风向是吹向足协或是“革命军”,然后再决定是“保皇”还是“革命”。我小弟中甲在中国足球的大家子里向来没有地位,言薄位轻,混了十来年也没个模样,再说了,这也不怪我,俺家本身就穷,上一辈也没混出模样,有点好东西,先让大哥抢去了,剩下点陈芝麻烂谷子给了我,先天营养就不足。大哥和父母的关系也不好,整天要分家闹独立,说11岁了,都是大人了,应该给我更多的钱花,给我更多的权吧。这回终于闹掰了,其实早晚的事,但我没想到大哥能“逼宫”,逼宫之后就是重新洗牌。我琢磨着,大哥革命了,我怎么办。

  你说大哥革命了,他能从爸妈那里要来更多的钱吗?其实我不想操这份心,就大哥那“独”样,要来钱也不能分我一点点,但我想爸妈的钱是给我俩的,都给了他我怎么办?哎!头痛!你说大哥革命了,他真能和爸妈分家吗?呵呵,其实我喜欢他们分家,他走了我就是老大了。我觉得当大哥的感觉才叫真好,一呼百应,不合脾气了就闹一闹,准保有糖吃。出于这个想法,我还不知道是不是和大哥一起出走。其实我不想抓他“革命”的小辫子,也不想拖“革命”的后腿,不少我吃,不少我喝,我就不吱声。

  我的思想很混乱,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我怀疑自己的营养不足,一想事儿脑袋就痛。我家现在的情况和说书的讲得很像,什么揭竿而起,什么诸侯争霸,真有意思。我最喜欢听说书的讲“拖刀计”,因为爸妈也喜欢,他们多年来在各种家庭危机时刻都表现出积极的态度、暧昧的行动,这给我个直觉,大哥的“革命”抗不过爸妈的软刀子。

  但大哥已经革命了,小弟我怎么办?您给出出主意。

  作者:海冬青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