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越洋电嘱深圳三将 不可罢练丢失自己的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4:03 球报

  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正在荷兰家中休假的阿里·哈恩日前刚刚表态,只要中国足协未提出解约,自己便会继续担负起“中国国家队主帅”的应有责任。为此,他专门通过越洋电话向正在参与全队罢练行动的深圳健力宝队三大国脚郑智、李伟峰和李毅发出叮嘱:“你们切切不可以因为这种事情而丢失自己应有的竞技状态!”

  自从哈恩上任以来,郑智与李伟峰便一直是最受器重的两大防守中坚。其中拥有队 长袖标的李伟峰在某种程度上俨然是哈家军的精神领袖之一,而全能郑智更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主宰着哈家军的进攻走向。上一场中科之战国家队之所以败走麦城,便与郑智缺阵及李伟峰状态不佳有直接关联。急先锋李毅虽然在实战疆场上一直未做出过突出贡献,但是在哈恩眼中他却始终备受青睐。哈家军组建至今,李毅是仅有的几个参加了所有集训与比赛的当红人物之一。总之,健力宝三大国脚在哈恩心目中的确享有一种超然地位。

  两天前,深圳健力宝队全体队员为了抗议俱乐部拖欠工资的行为,集体实施兵谏罢练,“一郑二李”三大国脚也都积极响应了集体的呼唤,踊跃投身到了罢练大军之中。足球圈里素有“人是铁、练是钢、一天不练倒退三丈”的俚语,如果“罢练行动”旷日持久延续下去的话,这支球队中所有球员的状态都会不可避免地出现巨幅下滑,三大国脚也同样无可幸免。正是基于这种担忧,哈恩才顾不得自己的休假心情,急不可待地给李伟峰打去了越洋长途,向他发出了“无论如何不许丢状态”的指示,并让李伟峰把自己的这个意思也转达给郑智和李毅二人。于是,在昨天第十六轮中超联赛打响前,李伟峰一个人到球队的健身房里作了一节力量练习,郑智和李毅二人也各自到基地之外作了一定的力量训练。

  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对于球队的罢练事件十分重视,这几天来一直在寻求最有效的弥补办法,俱乐部和球队之间正不断地通过对话来一点点消除双方存在的分歧,不出意外的话,“罢练风波”将很快得到圆满解决。深圳三大国脚的个人状态,理应不会在这次意外事件中受到太大削损。不过,通过这个插曲倒是可以看出,哈恩还未完全放弃中国队的前程,他仍在为最后一丝出线希望不遗余力地运转着大脑。

  作者:邱国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