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濒临破产 深圳队一折起清仓大甩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3:33 球报
健力宝濒临破产深圳队一折起清仓大甩卖!(图)
  罢练不再是新闻,甚至罢赛也不是新闻。现在最大的新闻是———健力宝集团已经决定退出足坛,而且为此他们还制定了详尽的零转让方案。接手的企业除负责健力宝拖欠队员教练的1000余万元工资、奖金外,将不再需要有任何付出。市价近亿的俱乐部,“一折”就被甩卖了!———新闻发布会上,健力宝队主教练朱广沪间接地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健力宝的确在和几家深圳企业洽谈转让事宜”;而健力宝某高层昨晚也被迫承认,“这是一个迫不得已的选择。”

  据了解,靠体育发家的健力宝选择退出的确属于无可奈何,因为健力宝集团自身都已经无力维系。到目前为止,健力宝员工被拖欠的工资高达8000万元。即便健力宝新任总裁祝维沙个人掏出1.5亿救急,也无法帮助企业开工。总部设在三水的健力宝,几个月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而上门讨债的债主倒是成群结队。在此情况下,健力宝显然无力顾及球队的死活。有消息称,18日晚祝维沙与健力宝数名高官曾与球队对话,承诺先补发8月份以来的三个月工资,但事实是,祝维沙并没有做出任何承诺,他极为坦白,告诉队员“企业开工都没有钱,账上全是负资产,集团不可能拿出钱来给球队,你们只有等到年底再说。”与此同时,祝维沙向俱乐部老总张健及朱广沪透露了健力宝已经决定放弃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实力雄厚的“统一企业”曾有意收购健力宝,甚至还派出大批人员清点健力宝的资产。可惜的是,“统一”的收购,几乎被健力宝所有的债权人否决,因为他们担心“统一”不可能承担健力宝的所有债务,而一旦“统一”接手,要债将不可能。

  既然无人能够收购,而银行又不肯输入救市资金,健力宝集团实际上已经面临破产的地步。在此情况下,他们当然要选择退出足坛。

  健力宝前董事长张海曾经表示,如果健力宝退出,他将个人接手深圳队。然而,在朱广沪公开承认健力宝退出之时,张海昨晚却再三否认有此事。当被问及是否有可能出手时,张海喃喃自语:“再说了,再说了。”

  有传闻称,包括万科在内的几家深圳大企业有意接手深圳队并在与健力宝谈判,但据记者了解,健力宝其实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万科是上市公司,怎么可能随便接手不能赚钱的足球队。

  也许,目前惟一的选择是深圳市政府出手救市,全面接管健力宝队。据透露,健力宝不仅拖欠工资奖金1000万,还拖欠深圳体育场及笔架山基地各种费用近600万元,深圳市体育局为此承受了600万的压力。政府方面实际已开始救市。

  20日的中超第16轮比赛,健力宝主场2:0战胜北京现代,但全队上下没有丝毫喜悦。认清集团的形势后,球员们知道罢练罢赛也无济于事,相反,保持一个好状态,好在明年转会时找个好东家才是要务。朱广沪代表球员表示:“从明天开始,球队训练和比赛将恢复正常,不再因为工资的事选择过激行为。大家都在等待命运的裁决。”

  作者:特约记者洪音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