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退出”的逻辑悖论 配合张海“革命”再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3:32 球报

  健力宝是真退出,还是假退出?是为了配合近期在北京频频抛头露脸扮演革命急先锋角色的健力宝前董事长张海的“革命”行动,还是砸锅卖铁仍无法维系起码生存的无奈之举?所有这些,都的确是极难找寻准确答案的疑问。

  健力宝选择退出,不符合正常的逻辑。既然要退出,那代表健力宝的张海为何要在北京摆出一副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架势?前两天健力宝队队员罢练,继而又爆出欲罢赛的惊人 新闻,熟悉圈内情况的人们都很清楚,这极可能是一出“双簧戏”———是球队及俱乐部在配合张海在北京的“革命”活动;罢练、罢训既是向健力宝施压,更是在向中国足协施压,你们再不变革,中超联赛的领头羊又要随北京国安、大连实德之后闹事了!

  按照许多人的推理,朱广沪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动透露出的健力宝将退出,有可能是球队配合张海“革命”的再升级,是假退出真施压。如果真的是假出,那么张海还在北京活动个什么劲?相信健力宝没有人回答这样的质疑。

  不过,站在我的角度,我仍然相信健力宝欲退出多半是真实的。首先,他们实在没有必要用这种不成功便成仁的手段来炒作,众所周知,你再怎么威胁中国足协,也不见得就能达到什么效果,说不定还会引来祸害;而更重要的,据我所知,健力宝的确已经到了揭不开锅的地步。欠薪达半年之久,对一个曾经风云一时、财大气粗的大企业来说,这是一种多么可怕的状况?即便他们真心想搞足球,也真的无能为力。在此情况下,所谓早死早投生,他们放弃足球将成为自然而然的事情。

  初步统计,健力宝欠本公司员工工资达8千万,欠俱乐部资金近两千万———其中1千万为工资奖金,另有数百万为拖欠训练基地、体育场、机票公司的费用。就算健力宝有意撑下去,他们撑得下去吗?

  我的结论是,健力宝的退出是基本可以肯定的。事实上,早在半年之前,俱乐部就有人士透露,健力宝将选择退出。

  必须解答的疑问,张海的频频活动是为了什么?我的答案是,披着健力宝董事外衣的他是在一己之力帮助徐明、杨祖武们“革命”。他是一个资本运作高手,所谓的资本运作,某种意义就是投机,换句话说张海是一个投机高手。他“革命”自然有他的利益诉求。

  作者:舒桂林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