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年终总决赛席位待定 俄罗斯娇娃占据半边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3:28 东方体育日报

  WTA的年终总决赛会破天荒地出现五位俄罗斯美少女吗?不要奇怪,俄罗斯娇娃们能连夺三项大满贯,也能够把总决赛变成俄罗斯内战。WTA官方日前宣布,德门蒂耶娃成为第三个确定能参加年终总决赛的俄罗斯选手,而温网新后莎拉波娃和兹沃娜列娃将在剩下的三周比赛中为进军洛杉矶而努力。

  为德门蒂耶娃锁定这张门票的是上周结束的克里姆林杯的亚军积分,德门蒂耶娃加 入100万美元的角逐,也为自己挣得了一个抚平今年两次进入大满贯决赛却两次败北的伤痛。这位美少女在今年的法网和美网决赛中,分别输给同胞米斯金娜和库兹涅佐娃,后两者已经提前预定了总决赛门票。

  事实上,这已经是德门蒂耶娃连续第五次参加年终总决赛,但本赛季还是堪称其职业生涯中最成功的一个赛季。除了两次大满贯决赛,她还进入另外三项巡回赛的决赛,遗憾的是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决赛中输给了首次复出的小威,克里姆林杯决赛输给米斯金娜,仅在比利时哈塞特这样的三类巡回赛中夺得一项冠军。

  除了俄罗斯三位女将,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达文波特和毛瑞斯莫早在美网结束后就率先入围。因此,年终总决赛的八个席位还剩三个有待红粉们争夺,而排名第七和第十一的积分差距只有不到400分,最后的结果充满变数。由于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提前宣布结束本赛季比赛,很可能去年的年终第一和年终总冠军得主全部缺席今年的总决赛。

  小威廉姆斯和卡普里亚蒂看起来没把总决赛放在眼里,在本赛季只剩三周比赛的情况下依然高挂免战牌。所以,积极参赛的莎拉波娃和兹沃娜列娃很有希望为俄罗斯挣得超过一半的席位。其中,目前在冠军争夺榜上排名第八的莎拉波娃希望更大,而排在第11位的兹沃娜列娃至少要挤掉海宁(第六)、小威(第七)和卡普里亚蒂(第九)。同两位俄罗斯女将一起出战本周瑞士电信挑战赛的大威廉姆斯目前排在第十位。

  WTA年终总决赛将于11月10日至15日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举行,总奖金达到300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为100万美元,而且可以将一辆保时捷汽车指定捐赠给她们所喜欢的慈善团体。作者:西蒙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