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运贵州自行车队:我们都是有故事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1:43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春10月20日电新华社记者张薇 叶伟民

  由3名庄稼汉组成的贵州自行车队20日已经完成了他们的宜春农运会之旅,虽然三人的成绩都是倒着数比正着数好找得多,但算上教练俞建军在内,这四个贵州人的故事都是“有滋有味”。

  以年龄算,48岁的吴朝江是本届农运会自行车载重赛的“老大”;按身材说,身高1米57、体重不足百斤的他即使在女选手中都难找“同级别”对手。不过,载着65公斤的负重蹬上28加重大车,吴朝江告诉记者他的速度并不比别人差,只是上坡时太吃亏,因为体重太轻,腿简直快压不下去了。

  吴朝江早在1988年就曾到北京参加首届全国农运会,而且拿了个第六名,但后来一直忙着种地养家糊口,因此没有继续“农运行”。现在,儿女都已成家,当上外公的吴朝江又开始心痒,于是当上了高龄车手。

  吴朝江的队友刘阳恩则是以右脸颊淤青、门牙少一颗的形象出场。其实,看他证件上的照片,这位曾经当过武警的小伙子长得挺精神,只是训练中的一次“落马”让他形象大变,结果比赛出发前裁判看着他的照片和人比对了半天,最后还是要问:“是一个人么?”

  贵州队三名选手中最像运动员的就是聂宗鸿,不仅高高大大,而且黑黑壮壮。不过,批发冰棒才是他的职业,而骑车取货送货就是他平日的自行车载重“训练课”。

  聂宗鸿告诉记者,自己年收入万元以上,小日子过得挺不错。此次参赛虽然会耽误生意,但毕竟机会难得,而且全家人都非常支持他,唯一的“阻力”就是两个孩子。“爸爸,别去了,我们想你。”这话让聂宗鸿直想哭。

  与三名队员相比,教练俞建军显得最不“朴实”,这位经常接受采访的贵阳野鸭中学教师跟记者聊起天来“有型有款”。早在1981年,当时31岁的俞建军就骑车独行,除了香港、澳门、台湾,他几乎把中国转了个遍。

  如今,俞建军已是连续五次率队参加农运会,他打算明年暑假完成心愿,把自行车骑到港、澳、台。

  22日凌晨,贵州自行车队就要回到家乡,但是他们的故事留在宜春,留在宜春农运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