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不是好不好看的问题--“泥腿子”看农运话农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1:43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春10月20日电 (新华社记者林艳兴 叶伟民)

  “不是好不好看的问题,我们自己也像他们那样骑自行车载粮食,载饲料,有啥好看的?而是原来除了电视上看过,我们从来没有这么近地看过,以后也可能再也看不到了。”

  53岁的刘金生站在警戒线外的山坡上,和数以百计的“泥腿子”一起看着9亿农民自己的运动会。记者问他好不好看,他直言快语,说得一如他黝黑瘦削的脸庞一样朴实。

  农运会自行车载重比赛19日开始在宜春郊区三阳镇至金瑞镇20公里的乡村公路上举行。这是农运会14个大项中离农民最近的赛事。

  尽管晚稻已经成熟,到了收割的时候,但刘金生上午收了半天稻子后,下午还是背着妻子赶来看热闹。赶到这里时,山坡上已经站满了老乡,他好不容易才挤进人群。

  他说:“这可是解放以来,也是我有生以来,三阳这个山旮旯儿第一次举办这种全国性的赛事呀!”他因此非常激动。见到镇里的袁书记在路上维持秩序,他甚至请求袁书记:“能让我代表农民进赛场走走吗?”

  记者问:“这路,你们不是天天走吗?为什么还要进去?”

  他说:“这次不一样了,这是全国性的赛场啦!最近天天封路,我们都好久没走了!”

  “看来办农运还给你带来不方便了?”

  “没有。国家对宜春重视,对农民老表关心,我们还是很长脸,很自豪。”

  得知记者的身份,他的话题更是滔滔不绝。他说,今年以来,国家对农民真的很关心,又是直补,又是减税,还有70元的最低收购价,国家给农民的好处让老表们目不暇接。

  “你看,现在又给我们农民搞农运会。照这样下去,农民的日子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记者呀,你一定要写写我们的心里话: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有意思的是,下午的比赛已经过了一半,但刘金生却以为还没有开始。因为这次自行车赛采用个人计时赛的形式,每隔一分钟才发一辆车,没有“万车齐发奋勇争先”的场面,刘金生竟以为是在试车。他抱怨说:“怎么跟电视上不一样啊,不好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