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访广东农民女篮教练何信夫:要做就做到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1:43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春10月20日电(新华社记者冯丽、刘丹)

  “要做就做到最好。”广东均安农民女篮队教练何信夫就是凭着这样一个信念,带着一群农民女运动员走过了不平凡的28年。第五届农运会开赛以来,广东女篮队一路领先,至今依然保持着全胜的纪录。

  从1976年开始组队、执教,到1984年广东女队首次夺得全国农民“丰收杯”篮球赛冠军,再到全国农运会“三连冠”,何信夫带领这支队伍取得了很多好的成绩,并多次代表中国农民出战国际赛场,改变着外国人对中国农民的印象。

  何信夫是回乡知青,原在顺德市均安镇星槎小学当体育老师。“那时篮球运动在均安镇就很盛行,但每次镇里和其他地方的农民赛球时,都只有男队,所以我就想组建一个女队,”何信夫说。

  1976年11月,何信夫以星槎小学附设的农产品女子篮球队为基础,吸收各村女青年参加,逐步组成了广东均安女篮队。28年来,这些女篮姑娘们都是白天在乡镇企业工作,早晨和傍晚就在何信夫的指导下抓紧时间训练。

  “我们这个农民女篮队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取得的成绩越好,政府部门越重视,社会各界越关注,我和女孩们就干得越有劲儿,于是我们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就越多。84年全国“丰收杯”的冠军是一个关键,从那时起均安女篮的发展就一发而不可收了,”何信夫激动地说。

  到目前为止,均安女篮共获得全国性赛事冠军25个,国际赛事冠军4个,曾战胜过新加坡国家女篮、泰国国家女篮、马来西亚国家女篮以及美国女子职工篮球队等,并获得过在欧洲举办的世界华人运动会女篮冠军。

  由于是民间自发组成的球队,28年来,何信夫和他的女篮姑娘们共同克服了来自训练资金、场所、设施等一系列的困难。能走到今天,何信夫说是因为有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有亲友的理解和支持,有一代又一代热爱篮球运动的农村姑娘们的努力。最后,他才提到:“当然也离不开我个人的坚定信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