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次轮完胜山东 北京队主场获首场胜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21:48 中国排协
女排联赛次轮完胜山东北京队主场获首场胜利(图)
  

  2004年10月20日19:00,北京朝阳体育馆上演了女排联赛开赛以来的第二场比赛,对阵双方是北京仙灵骨葆女子排球队和山东济钢女子排球队。两队打出了气势,打出了水平,苦战三局,北京队终以3:0(26:24、25:23、25:18)赢得开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

  继第一场比赛失利后,北京女排队外籍主教练辛满根加强队伍训练,针对第一场比赛发球失误多的情况进行了专门训练,同时,加强冯坤和其他队员间的磨合,希望能在第二 战对山东队的比赛中发挥出水平。客队山东队在厦门客场比赛后马不停蹄,17日抵达北京,并观看了当天下午北京队与上海队的比赛,摸清对手的情况,对本场比赛做精心准备。去年联赛北京队和山东队分列第九名和第十名,可以说是两队实力相当,来年再战,更有一搏,两队都铆足了劲儿,迎接本场比赛,北京队也要扭转第一场失利的不利局面,也需要有一场胜利打开僵局,打好第一阶段的比赛。同时山东队也不可小视,她们在与厦门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在客场顶住了压力,取得了胜利,可见北京队要想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也不易。洋教练的到来是给北京队带来了朝气和激情,但怎样扭转第一场失利的局面,大家拭目以待。同时,冯坤怎样尽快与队友磨合,配合更加默契也是北京队打好接下来各场比赛的关键;新队员薛明等的表现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19时,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准时开始。首局开始,北京队并未受上场比赛失利的影响,双方均很快进入状态,比分一直从2:2打到6:6,北京队抓住机会,靠4号队员的强攻和5号冯坤的二次球连得2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北京队继续发挥网上优势,三个双人拦网成功,将比分进一步扩大。山东队不甘示弱,奋起直追,又连得3分,比分打到9:13,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打成15:15后,又连续出现平局,一直到23:23,山东队抓住一次快攻机会以24:23领先,打到关键时刻,北京队请求暂停,看来洋教练的部署发挥了作用,暂停后北京队反以25:24领先,最后,北京队靠双人拦网将比分定在26:24上,结束了第一局比赛。第二局双方依然打得难解难分。开局北京队2:0领先,山东队扳回2分后,北京队依靠多变的战术和防守好的优势以2:8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山东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双方比分继续交替上升,但北京队把3分的差距一直保持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山东队不容小视,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双方比分又打到19:19,此时场上观众为北京队加油助威的声音越喊越高,北京队在助威声中,依靠防守反攻连得3分,以23:25艰难得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第三局一开局,山东队活跃起来,首先以3:0领先,但北京队没有给对手机会,通过有效拦网和扣球,又将比分反超,双方你来我往,北京队场上的发挥更胜一筹,在主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中,将第三局干净利落的拿下,最终比分定在了18:25,至此,北京队依靠稳健的防守和多变的战术赢得了主场比赛的第一场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队员们充分调动了自己的积极性,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尤其是北京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冯坤与队友的配合也更加默契,韩国教练的到来确实大大增强了北京队的防守能力。

  场上气氛依然与第一场一样,球迷们鼓足了劲儿给场上队员加油助威;比赛组织井井有条,在出色完成好第一场比赛的基础上,本场比赛的组织工作更是有条不紊,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