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会议无实质 足协不紧张--徐氏革命落幕仅用5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2:2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会议无实质足协不紧张--徐氏革命落幕仅用5分钟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上,杨祖武、林乐丰、张曙光、罗宁、徐明、徐泽宪、张海(从左到右)七人神情漠然。特约记者 王雨 摄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王剑涛)昨天,大连实德俱乐部总裁徐明在国安宾馆召集了5家俱乐部老总召开发布会,徐明公布了对18日中超委员会的三点意见。整个新闻发布会仅用时5分钟,然后就宣告徐明的首次革命划上了休止符。

  18日的中超委员会将徐明煞费苦心搞出的“职业联盟计划”搁置一边,18日晚上徐明就召集国安等5家俱乐部开会商讨对策。昨天凌晨1点,国安俱乐部通知记者于上午10点30分召开恳谈会。但当记者赶到国安宾馆时被告知,几家俱乐部老总仍然在开会,恳谈会需要延时举行。直到11点45分,徐明、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总经理杨祖武、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健力宝俱乐部董事张海、辽宁俱乐部总经理张曙光、中远俱乐部董事长徐泽宪出现在主席台。

  坐在中间位置的徐明代表其他老总宣布了会议商讨结果,宣读了达成的三点统一意见:一、坚持在党和国家政府的领导下改革,中超俱乐部完全支持阎主席的讲话,用科学的历史观,按照新体制新方法新思路,积极推进改革;二、我们认为中国足球已经到了非改革不可的地步,这一点媒体和球迷都已看到;三、针对昨天阎世铎提到的五点共识,我们欣喜地看到11年来中国足协终于做出了一个积极的姿态。我们投资人将积极配合支持,帮助足协将下步工作做得更细致,进一步推动足球改革。

  徐明宣读完毕后,主持人询问记者是否有问题要问,不等记者有所反应会议宣告结束,共耗时5分钟。从俱乐部老总众口一词的态度看,徐明的首次革命只能划上休止符。老总:支持足协改革

  徐明:我们昨天已经看到,中国足协11年来不断努力改革中国足球,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支持中国足协,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得有深度。我们上午俱乐部讨论就是如何支持足协,把改革进行下去,把问题彻底解决。

  张海:我们非常希望中国足协能把改革进行下去,来安抚投资人受伤的心。我最担心的是改革的速度。不过,中国足协在委员会上表了态,相信很快会有实际行动。我觉得改革最终会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

  徐泽宪:第一,我们对中国足协昨天的表态,特别是对阎主席的表态持欢迎态度,我们感觉,这次足协的表态,无论是在体制改革上,还是在赛制问题上,都做出积极态度;第二,我们对中国足球是有责任的,我们应持积极态度帮助中国足球,来和中国足协一起把中国足球搞好。

  本报记者 朱煜明会议无实质 足协不紧张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昨天徐明宣布的统一意见,没有引起足协反应。在了解了意见内容后,足协忙于办公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由于徐明开会行为只是俱乐部自身行为,所以中国足协开始并不知道。中午,足协官员在得知开会消息后以为徐明又要“发炮”,赶紧了解会议内容。在得知并无实质针对足协的内容后,工作人员只是简单地给阎世铎介绍了情况,而徐明的统一意见也仅限于对媒体公布,也没有传至足协。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足协时,几位副主席忙于开会,会议的内容是18日中超委员会的延续,即商讨对目前的中超联赛进行制度上的完善,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不停进出会议室,提供材料和文件。在这样的忙碌状态下,他们根本无暇观看恳谈会内容并表态。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既然徐明已经表态,同意阎世铎的讲话,并坚持在党和国家政府领导下改革,那就是好事,这还用足协表态啊?”另外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通过徐明发表意见,说明他的职业联盟根本搞不下去。想推翻足协,自己单干从开始就证明不可行,更重要的是还有法律在保护呢。职业联盟无限期搁浅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的媒体恳谈会让到场记者大失所望,以为徐明不肯善罢甘休准备继续抛出惊人之笔,但是简短的会议等于宣告了徐明初次革命流产。

  从17日徐明抛出完整的职业联盟纲领等13份文件看,徐明此次绝对是有备而来。但在遇到足协的“太极推手”后,徐明却突然收手玩了个虎头蛇尾。对于这样的“急刹车”,记者有很多问题想问。但徐明在抛出三点意见后,根本没等记者消化完就宣布会议结束。显然,台上老总更担心记者哪疼问哪儿,真要是问到关键问题还真不好回答。

  最值得玩味的是,徐明召开的恳谈会在国安宾馆举行。从国安俱乐部在中超委员会的表态看,国安追究足协的问题没有和实德混为一谈,这次借地方给徐明搭台的行为可以看作是对徐明支持国安和足协对峙的一种回报,但这并不意味着国安就是实德队的盟友。少了国安的积极推动,徐明的革命分量减轻不少,职业联盟计划只能无限期搁浅。时间:昨天晚上地点:实德大厦与投资人恳谈阎世铎继续哄人开心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昨晚,阎世铎、郎效农、董华等足协代表与中超国安、实德等8家俱乐部的投资人在实德大厦一起协商,阎世铎答应足协实行管办分离,罗宁等投资人对足协的合作态度表示满意。

  昨天上午,8家俱乐部的老总在非公开会议“密谋”之后,昨天傍晚,8家俱乐部的老总们与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以及新闻官董华等足协官员在实德大厦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会。晚上9点,讨论结束,投资人要求:中国足球已经到了必须改革的时刻,足协必须实行管办分离,实行财务公开,用符合市场规律的手段来管理中超联赛。阎世铎表现出积极的合作态度,博得了与会投资人的认同。阎世铎表示:“中国足球目前确实出现了不少问题,是必须解决的时候了,足协决定改革的初衷是不变的,而且管办分离也是符合市场规律的,我们将选择具体的措施和方案。我们希望大家和我们一起来把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搞好。”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认为:“足协希望改革和一起合作的态度是很让人高兴的事情,管办分离是必须实行的,就像政企分开一样,只要足协和我们投资人统一了意见,那我们肯定愿意一起把中国足球搞好,足协态度这么好,凭什么不合作呢?”罗宁的态度也代表了其他投资人的态度,大家一致对阎世铎以及中国足协的态度感到满意,本周五,双方还将就具体问题进行再次讨论。快意江湖乱花未能迷人眼金文

  17日徐明祭出革命宣言,18日足协以一副镇压反革命的嘴脸得胜回朝,19日实德领头的老总圆桌会议更像是给自己找台阶下。至此,足协的安抚伎俩与各俱乐部各怀心思,这两把软刀子已将动机复杂的实德革命扼杀在摇篮中。

  即使是得到国安这样的盟友支持,实德革命计划也只有五家俱乐部的支持。金德、辽足这些弱势群体则选择装傻充愣静观革命局势变化,他们顶多算是中立派。而鲁能、申花等国企大多成为反对派,即使支持大联盟的倡议,也旗帜鲜明地强调必须在足协的领导下进行改革。

  造成目前这种实德队被多数孤立的局面,主要因为实德系多年来伤害了不少俱乐部的利益,特别是那些夺冠和保级球队的根本利益。另外,各俱乐部有自身的利益。在中立者和反对派看来,徐明如此奋力大喊要革命,主推职业大联盟,其主要意图还是扩充实德系的实力,最终打造自己的实德经济王国。对于他们而言,身上都是逆来顺受的传统,不到日子过不下去,这些中立者和反对派绝对不会上梁山造反。而在那些支持革命的俱乐部中,四川冠城是小兄弟,上海中远、青岛颐中、北京国安和深圳健力宝都闹出转让传闻,他们的心思一目了然。

  必须承认,尽管中国足协许多领导不会玩足球,但玩手腕却实在是高明。18日下午3点半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之前,足协给中超常委们开了个小会,让国安准备就罢赛问题发飙的欲念彻底打消,甚至为接下来的会议定下调子,从下午3点半到晚上7点半的会议,在足协恩威并施下迅速演变成诉苦大会甚至是茶话会。阎世铎的五大共识一个承诺一个建议,就将准备为革命大声疾呼的实德老总林乐丰弄得服服帖帖。足协祭出承诺这招拖延战术,让实德革命计划付诸东流。

  按照目前形势来看,徐明和他的实德革命已遭遇空前的冷冻与冷遇。总局与足协联手合力围剿,加上众多俱乐部的冷眼旁观,实德的革命大时代只让人兴奋了一夜就名存实亡。

  必须承认,中国足球乱花未能迷人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