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意之战下月举行 百年意甲首次停战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33 海峡都市报

  N新体

  本报讯期待已久的2004年中国足坛最高水平赛事中国-意大利之战又有了新的动态。据悉,根据两国相关人士的协商,中意之战将于11月19日在华举行。届时,中国球迷将有机会近距离与自己的偶像亲密接触。

  两国政府促成比赛

  据意大利足协副主席吉安卡罗介绍,意大利国家队确定访华计划,起因自今年5月温家宝总理访意时,意方总理、经济贸易部部长及意奥组委主席,在与温家宝总理交流两国经济贸易问题时,谈起足球。意方政府提出,为了加强两国经济和足球交流,将派出意大利国家队访华。

  意甲为此停赛一周

  根据意政府的提议,意大利足协随即向中国足协发出了访华意向。由于中国国家队11月17日参加世界杯小组赛,中国足协希望意大利队能够延期。考虑到此次访华的重大意义,意大利足协又与意大利职业联赛委员会进行协商,最终决定为了访华的比赛,意大利足球联赛停赛一周。为了国家队出访而停止联赛,这在意大利近百年的联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意大利国家队最终访华日期确定在2004年11月19日,而访华队伍则是由里皮主教练率领的正在参加2006德国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新一届国家队,这也是里皮上任后第一次率队出访欧洲以外的国家,更是第一次率队东征亚洲。意大利足协官方网站上也明确列出11月19日意大利VS中国的赛事日程。

  这次比赛标志着中意两国的友谊交往迈出了新的一步,并为日后两国女子国家队、国青队之间进行友谊赛奠定了基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