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尹明善和徐明划清界限 称“造反派”曾拉他入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进入足球圈以来一直以“敢为天下先”的急先锋形象出现的尹明善,这次面对实德掀起的“革命”风暴却超乎寻常的沉默,以至于有关尹明善态度的说法形成了诸多版本,其中流传最广的无疑是尹明善已经和徐眀,徐泽宪等“造反派”多次会晤并达成一致。

  不过,据重庆晚报消息,昨晚刚刚结束国务院在京召开的经济形势座谈会的尹明善返 回重庆后第一时间接受记者专访时,严正驳斥了他是“徐氏党人”的传闻,透露了徐眀等人曾多次给他打过电话拉他入伙,但都被他婉拒,“他们这样闹的动机和目的先不评价,单单就是他们采取的方式和手段都是不合程序的,何况中国足球真正要革命,也轮不到他们来领头。”

  很多方面都欣赏徐明

  在两年前率先举起反实德系大旗后,尹明善就被外界塑造成徐眀的死对头,尹明善对此很无奈,至今他仍然强调,他从来没有仇视徐眀的地方,“我尹明善没有一个私敌,对于徐眀,不管是他搞足球还是做生意,很多方面我都欣赏,我认为他是一代枭雄。”不过在尹明善眼里,他在足球方面跟徐眀没有合作的可能,“大家的理念不一样,这就叫道不同,不相为谋吧。”

  革命必须党来领导

  徐眀洋洋洒洒的抛出了13点近八万字的“革命倡议”,尹明善认为其中不少部分是符合当前形势和俱乐部利益的,“比如在公开财务,民主放权等多方面的要求都是势在必行的,如今中国足球的环境大家都看到了,谁都知道应该改革,但怎样改革,却必须至上而下的稳步进行。”一向激进的尹明善这次对于足球的改革却异常慎重,“这不是发几张大字报那么简单的,党中央多次强调,社会主义民主必须是在党的领导,群众参与,舆论监督等几个必不可少的条件下进行,所以徐眀他们想抛开足协闹革命是根本不可行的。”尹明善认为改革无非就是要求真正的民主,“民主是相对的,何况民主的形式和内容也是有讲究的,徐眀他们的革命显然是不合程序的,很难有实现的空间。”在尹明善眼里,“职业联盟”是个很美好的词汇,但并不能脱离中国足协而存在。

  一直坚持认为派系是中国足球毒瘤的尹明善,斩钉截铁的表示自己不赞同徐眀这次的“革命”手法,“中国足球是有太多的问题,但俱乐部要求改革也必须通过一定的程序和手段。”尹明善毫不讳言,即使中国足球要革命,也不应该由徐眀,张海他们来领导,“自己的派系问题都没有解决,还能有什么说服力来领导革命?”

  力帆不是“保皇派”

  在力帆最近一段时间保持沉默、保留意见的态度下,不少人都认为过去几年“跳”得太凶而吃了大亏的力帆如今已经变得聪明,成了“见风使舵”,维护足协的“保皇派”。尹明善对此也不以为然,“中国足协的做法大家都看到了,不用我们批评,都应该清楚。”不过尹明善对于这次中国足协处理国安的做法很不满,“不能以局部的利益代替整体全局的利益,足协这次太软弱了,显然又是搞一种平衡政治,他们一直这样搞妥协和平衡,不一定就有出路。”尹明善一直希望体育总局和袁伟民拿出一个明确的态度,领导中国足球这场势在必行的改革,“如今袁伟民局长对于实德闹事的态度我还不清楚,事实上在如今岌岌可危的形势下,他们应该有明确的表态了。”

  诸多场合都表现出“身系中国足球安危”的尹明善向记者透露,这次他在北京参加国务院召开的经济形势座谈会时很想提提中国足球的问题,然后了解中央的态度的,“这次会议是国务院亲自点将,挑中了全国八大企业,其中六家国企,两家民营,听取大家关于明年经济形势的分析和看法,温家宝总理和曾培炎、吴仪副总理都参加了,而且国务院各大部委局的负责人也在座。不过尹明善最终还是放弃了自己的打算,“这次座谈会谈的都是大的利好形势,我在这个时候提中国足球,还是有些不合适宜。”

  不过身为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的尹明善在遗憾中表示,“我想我会找最合适的机会跟国家领导人汇报交流的,我相信国家和中央也是很关注中国足球的,相信一场真正符合多数人要求的足球改革就将展开。”(王印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