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中国北方戏曲票友邀请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52 石家庄日报

  老少同献艺梨园绽百花

  ———首届中国北方戏曲票友邀请赛侧记

  近日,首届中国北方戏曲票友邀请赛在我市群艺馆举行。作为一次跨省市、跨地区的重大艺术赛事,来自北方十几个城市的近百名戏曲票友纷纷登台献艺,向省会的戏迷展示了 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晋剧、秦腔和哈哈腔等12个地方剧种的独特艺术魅力。本届大赛可以称得上是梨园界的一件盛事。在这两天的比赛中,各队的参赛票友都使出了看家本领,整个比赛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的戏迷前来观看。

  在这次参赛的戏迷票友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天津的张天佑老人。虽然已经是71岁高龄,但老人眼不花、耳不聋,精神矍铄,在比赛中凭借一曲京剧《汉津口》选段,赢得了现场戏迷的热烈鼓掌。老人下台后,心情十分激动,他说:“玩票这么多年,今天算是到了最高峰了。我今天能到石家庄演出特别高兴。以后有机会我还要来石家庄唱两段,也欢迎石家庄的戏迷票友到天津去交流。”比赛现场,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位来自邢台市的6岁小姑娘。她的出场引起了评委和观众掌声,别看她年纪小,可唱念做打有模有样。一位坐在台下的老票友欣喜地说:“看到这么小的孩子也能把豫剧唱得这么好,真是高兴。我们这些老票友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加入到戏曲这个大家庭中。”

  参加本次大赛的戏迷票友整体水平很高。本次大赛的评委李小吉叹道:“这些选手的水平之高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没有想到北方的这些地方剧种能有这么深厚的群众基础,作为主办方我们争取把这项赛事办成一个品牌,让广大的北方票友能有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

  今晚,参赛的票友还将在我市西清公园与我市票友联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