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评论--宜春的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52 石家庄日报

  莫以宜春远,江山多胜游。唐代大诗人韩愈的绝句道出了宜春的绝色美景。记者在宜春采访的这几天,感觉不仅是宜春风景的秀美,更深地感到农运会给宜春带来的巨大变化。

  宜春市前身是宜春地区,2000年才撤地区设立宜春市,是江西西部一个很普通的地级市,在这里依稀能看到江南水乡的风采,城区人口仅30万,规模大小与我省的邢台、邯郸相似。自从5年前宜春成功申办农运会,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的做法也值得我们学 习。

  宜春市原来没有四星级宾馆,这与举办农运会这样的大赛很不相称。但是政府又不能一下子投入那么多钱,宜春市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巧借外力,通过招商引资,福建德和集团投资1.3亿元建成了四星级宾馆德和大酒店,德和大酒店也是本届农运会记者接待地和新闻中心所在地。另外,宜春市通过各种方法新建改造了71家宾馆,确保了农运会的需求。场馆方面,将2个场馆建在宜春学院,既节约了经费,又解决了场馆的后续利用问题。

  试想,宜春如果不举办农运会,可能还是老样子,因为京广铁路和高速公路均未通过该市,它的发展缺乏地利。去年的长沙城运会据说花了100个亿,光建湘江大道就花了10亿,但长沙人说值得,因为城运会使长沙早发展了十年,这是任何金钱都不能衡量的。而四年前的我省第十届运动会本应由邢台举办,可邢台轻易地放弃了。对比宜春,我们是否能转变观念呢?特派记者郭立群(本报宜春10月19日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