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内外客商看好农高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实习生王金钟)被誉为国内四大科技展会之一的中国杨凌农高会,如同一个强大的磁场,吸引了国内外的众多客商。记者昨日从第十一届农高会组委会获悉,目前已有839个室内展位(含涉外展位)、3710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被预订。其中,29个展团预订展位448个;直接参展的企业6成以上来自省外,共预订391个展位。

  截至目前,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林科院、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等5个部委展团共确定展位103个。此外,北京、上海、云南、内蒙古、湖北、河南、甘肃、广西、贵州、青岛、温州等11个省外展团,13个省内展团也确定了展位数量。组委会通过我国驻外使领馆科技、商务部门和一些中介机构,联系巴西、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外客商参展参会,同时加强了对外国企业和国际机构驻华代表处的邀请。据不完全统计,涉外企业和机构共设展位80多个,巴西、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将派代表团参展参会。

  又讯(记者文艳)第十一届农高会举办在即,与往届农高会不同的是今年农高会的筹备工作呈现出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

  专业化程度更进一步。为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三农”需求和陕西农业发展的实际,本届农高会增设农牧良种、名优新特农产品及科技成果拍卖会,以拍卖实物为主,提高普及性和教育性;并与有关单位联合,新增行走式节水灌溉设备展、果业与加工展以及农作物新品种实物展示区,行走式节水灌溉设备展、果业与加工展分别同科技部农社司、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参与承办。这些活动既增强了面向“三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也提高了展览的专业化程度,进一步突出了展会特色。各参展单位布展手段更加专业,采用声、光、电等手段进行特装的展位数量高于往届。

  信息化手段应用广泛。从数据管理、内部办公、信息沟通,到资料搜集、对外联络、客商报名、入馆参观,筹备工作的各方面普遍使用了计算机和网络手段,推行网络化管理,降低了办会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与内蒙古科技厅合作,首次利用三维技术建立虚拟展厅,使网上展示和洽谈的平台更加完善。

  市场化程度更加深入。本届农高会由专门机构承担主要筹办工作,进一步探索了政府推动下的市场化办会模式,遵循市场规律,加强交易功能,挖掘商业资源,对广告、资料袋、会刊等进行市场运作。结合杨凌农机市场建设,新建大棚室外展区。注重邀请专业观众,扩大交易,用市场的力量吸引参展商;不少展团和参展企业也更加重视展会的市场功能,主动采取推介会、网上洽谈等方式,加大了对参展项目、技术成果和特色产品的推介力度,进一步发挥展会的市场效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