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抢险英雄迎娶美丽新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抢险英雄迎娶美丽新娘(图)
证婚人为一对新人宣读结婚 证书。(记者李福民摄)

  本报讯(记者王健杨力)“姜维,嫁给我吧!”新娘姜维听了腼腆地低下头,不好意思地笑着。新郎刘渭强抱起新娘走出她的闺房。昨日上午,伴随着神圣的婚礼进行曲,在“3·5”闪爆事故中不幸受伤的抢险灭火英雄刘渭强和他美丽的妻子姜维缓缓步入婚礼殿堂。至此,“3·5”闪爆事故中受伤的10名抢险灭火英雄已经全部完婚。

  从小便是青梅竹马

  昨天上午8时,新娘姜维穿着洁白婚纱坐在闺房中,在朋友们的簇拥下,等着新郎刘渭强娶她过门。姜维和刘渭强两家是邻居,两家的距离不超过500米,走路2、3分钟就到了,而且两家人的关系一直很好,参军前,刘渭强经常带着比自己小4岁的姜维一起玩。后来刘渭强当兵来到西安,两人也一直保持联系。“我们读同一所小学,那时我上二年级,他上六年级,在学校里,他人缘很好,而且经常帮助别人。”姜维笑着说道。

  “内心比外表更重要”

  “谁不想找到一个帅气的老公呢?但是心好远比长得帅重要的多。我和渭强交往的时候,他真的对我很好,所以我认为内心比外表更重要。”姜维幸福地说道。

  1998年3月5日,我市最大的液化气存储区———西安煤气公司液化石油管理所内发生特大闪爆,400多名消防官兵同火魔展开殊死搏斗,经过8小时激战,终于控制险情,48小时后扑灭大火。刘渭强和其他9名战友为了抢险灭火和市民们的安全,均被大火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达60%,被认定为一级伤残。姜维说自己是1999年才知道刘渭强抢险受伤的事迹。“听到消息的那一刻,我心里难受极了,始终不愿意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但尽管如此,2003年2月,两个人还是确立了恋爱关系。

  “是我先对他表白的”

  在这大喜的日子里,西安消防支队的领导们也都赶来祝贺。结婚典礼上,亲朋好友要两人介绍恋爱经过,姜维很是害羞地低声说:“是我先对他表白的。”姜维说,刘渭强受伤后,她经常去医院探望、并照顾勇士,当他康复出院后,两人的联系更加频繁。2003年情人节过后,两人在一次约会中,姜维半开玩笑对刘渭强说,咱们两人的情人节都挺孤单的,要不咱们俩在一起吧。没想到刘渭强说道:“其实我也想和你这么说……”

  就这样,两颗心就这样连到了一起。

  姜维很懂事地说:“在两个人相处的过程中,我一直感觉到他对我很好,但由于他的性格比较内向,而且在感情上,他很害羞,我等他,可他一直不说,所以我就替他说了。”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新娘深情地亲吻了灭火勇士的面颊,赢得大家一片掌声,并给予一对新人美好的祝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