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部分中超老总召开“圆桌会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部分中超老总召开“圆桌会议”(图)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在中超联赛委员会全体会议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发

  中国足协临时组织召开的中超联赛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足协掌门人阎世铎的承诺和建议中平淡收场后,昨天上午,几家支持改革的中超俱乐部老板在北京国安宾馆进行了非公开的“圆桌会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关门商议后,他们对中超委员会上中国足协的五点表态作出了正式回应并推出了三点统一意见,要全力支持中国足协将改革进行到底。

  “风向变了”?

  原本外界以为这次老总“圆桌会议”将打响俱乐部投资人向足协“逼宫”的又一枪,果真如此的话,那么中国足协将面临更大的危机和挑战,中国足球改革的脚步将再次加快。然而,会议的过程和结果都表明这几家俱乐部根本没有传说的那样强硬,态度迅速转变,态度趋于被动,把自身也放在了一个从属的地位,成了支持和帮助中国足协进行改革,说话的语气也趋向温和,与前一天的中超委员会大相径庭。

  据了解,在历时五分钟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面对“改革派”态度上的巨大转变,在场的许多记者面面相觑,而一位专业报纸的记者诡异地笑笑,之后慢悠悠地说:“风向变了。”

  老总们的三点意见

  参加昨天会议的包括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和总经理林乐丰、天津泰达总经理张义锋、上海中远总经理徐泽宪、深圳健力宝原董事张海、北京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和总经理杨祖武及上海国际俱乐部董事长徐泽宪,而另外一些中超俱乐部的高层决策人由于交通等原因未能及时参加本次会议。

  经过一个夜晚的“消化”和一上午的会议,这几位呼吁足球改革的“领袖”人士一致达成如下三点对外公开的意见:第一,我们愿意在党和国家以及中国足协的领导下进行改革。中超俱乐部完全支持18日阎世铎的讲话,用科学的历史观,按照新体制、新方法和新思路,积极地推进改革。第二,我们认为,中国足球已经到了非改革不可的地步,这一点是媒体和球迷都看到的。第三,针对18日中国足协的五点表态,我们欣喜地看到11年来,中国足协终于做出了愿意改革的姿态。我们投资人将积极配合,帮助足协将下一步的改革工作做得更细致,进一步推动足球改革。

  只有张海对改革的速度担忧

  前一天还气势汹汹的几家俱乐部,忽然间变了口径,这难免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在先后发言的徐明、张海和徐泽宪3人中,只有张海对中国足协改革的速度表示了一点担心。

  徐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午的会议主要讨论如何支持足协把改革进行下去,把问题尽快解决。我们要做的就是支持足协,把工作做好做细做深入。”徐泽宪也说道:“作为足球投资人,我们对中国足球的发展非常关心。我们今天主要统一了两点。第一是,我们对中国足协昨天的表态,特别是阎世铎的表态持欢迎态度。我们感觉,这次足协的表态,无论从体制改革上,还是在赛制问题上,都很积极。第二,我们在座的所有投资人对中国足球是有责任的,我们应以积极的态度帮助中国足协,一起把中国足球搞好。”

  张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这些老总同时到北京来,都是为了中国足球改革过来的。我相信这次改革,在投资人推动下,在中国足协指引下,在社会各界关心下,会取得成功。我最担心的是改革的速度,体育讲究的是速度和力量,我们非常关注,我们决心非常大,也做好了一切准备。”但是在记者追问是不是担心足协没有实际行动时,张海又马上改了口:“应该不会有这种情况吧?阎世铎已经当着所有中超委员表了态,怎么会没有实际行动呢?我觉得这次改革会向一个大家意想不到的好的方向发展。”记者靳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