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拉利车队发生内讧 巴里切罗要取代舒马赫当1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法拉利车队的红色是F1车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舒马赫被公认为是车队的一号。然而,据大连日报消息,他的队友巴里切罗却不甘寂寞,他公开发表言论,称自己的实力强过舒马赫,他下赛季将用“车手总冠军”来证明一切。本赛季临近结束,在大局已定、失去看点的时候,法拉利车队的这次内讧倒是吸引了外界的关注。

  在法拉利车队乃至F1车坛,舒马赫的地位都是不可动摇的,他俨然成为“冠军”的代 名词。而队友巴里切罗却被车迷戏称为“千年老二”:一方面,他只有争车手总亚军的命;另一方面,他只有做车队“二号车手”的份。但巴里切罗可不甘心止步于此,他大声地喊出了“我比舒马赫强,我要夺冠”的宣言,使一直平静如水的法拉利掀起了一点波澜。

  有趣的是,巴里切罗是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这倒像是对舒马赫的一种直接挑衅。“这不是遥不可及的幻想,而是完全能够成为现实的。”巴里切罗解释道,他坦率地说:“我要战胜舒马赫成为世界冠军,所以我会在下赛季向他发起挑战。直到我真的觉得舒马赫确实比我强时,我才会退出F1车坛。不过现在还远不到时候,因为我与舒马赫拥有相同的速度。”

  一部分专业人士在分析巴里切罗的性格时认为,他缺乏领袖的气质和沉稳的心态,因此难以超越舒马赫成为真正的“男一号”。但巴里切罗对此坚决予以反驳:“我承认过去自己是个情绪化的人,但我早已不再如此。现在我就像舒马赫那样,对各种情况都能泰然处之。”巴里切罗的话不假,他如今的稳定性大大增强,很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中国大奖赛。在舒马赫排位赛栽跟头的情况下,巴里切罗在正赛中表现得很沉稳,成功抵挡了来自莱科宁和巴顿等人的轮番冲击,将中国大奖赛的首个冠军捧回法拉利。

  巴里切罗的挑战宣言是否就意味着他将与舒马赫撕破脸皮,展开一番你死我活的搏斗呢?巴里切罗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平静地说:“如果朋友就是在新年和圣诞节的时候互相打电话致以问候的话,那么我与舒马赫算得上是好朋友。但是在赛道上,那恐怕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宗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