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总联会“声援”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09 城市快报

  北京国安罢赛后续报道申炜

  尽管前天的中超委员会结束后不少俱乐部老总表示结果让人满意,但从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的5点声明来看,只有近期公开财务和召开投资人会议满足了大连实德、北京国安等率先向中国足协发难的几家俱乐部的部分要求,其他的都是套话。为了继续向中国足协施压,大连实德、北京国安昨天再次号召各家俱乐部到国安下属的国安宾馆召开会议,不过最终 只有辽宁、国际和深圳3家俱乐部代表出现在国安宾馆。

  11时55分前期待再爆猛料

  昨天一大早,记者们便接到这样的通知: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于上午10时30分联合在国安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因此在10时之前,国安宾馆5楼的小宴会厅里就拥来大批记者。而大连实德一位副总、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与北京国安副总罗宁早已在这里坐定商谈。“我们既然这样做就敢做敢当,中国足协还在跟我们推太极,谁跟你来这个,到这个程度了,我们就是要坚持原则。”罗宁的叙谈中充满着对前一天会议结果的不满。

  前天晚上中超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表示,会议进行得很愉快,但昨天他却道出另一番话:“只要改革联赛,中国足球还是充满希望的。目前的关键问题是把我们的资源充分开发出来,充分保护足球投资人的合法权益,我们就是要联合其他俱乐部让大家都认清这层道理,希望中国足协能把改革的进程加快,步子迈得再大。否则,我们依然会像以前那样在徘徊中度过。”

  10时30分,国安宾馆工作人员招呼正在谈话的罗宁、林乐丰等人,因为其他俱乐部代表已经到达。而记者们打听到,将至少有6家俱乐部老总来这里聚会共商大事。在记者们等待俱乐部老总们的秘密会谈时,国安工作人员则忙着布置主席台,并要求记者们不得占用第一排的椅子,“因为有其他俱乐部客人要坐”。根据主席台上的9个座位,再算上第一排的位置,记者们都在猜测可能所有俱乐部代表今天都将到会。11时55分,在记者们等待了近两个小时后,发布会的主角们终于结束了会谈。

  11时55分后发难没了底气

  应该说国安是这里的主人,但首先发话的徐明再次显示出他是这次发难的领导人物:“由于我们联系好的其他俱乐部代表还在路上,所以没能出现在这里。”首先徐明为与会人员的稀少作了解释,“我们在刚才的老总会议上经过讨论达成3点统一意见。第一,我们始终坚持改革,在党和政府及足协的领导下改革。中超俱乐部完全支持昨天阎主席的讲话,用科学的历史观,按照新体制新方法新思路,积极地推进改革。第二,我们认为中国足球已经到了非改革不可的地步,这一点是媒体和球迷都看到的。第三,针对昨天中国足协发表的5点结果,我们欣喜地看到11年来中国足协终于作出了一个积极的姿态。我们投资人将积极配合支持,帮助足协将下步工作做得更细致,进一步推动足球的改革,将改革推向深入。好吧,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在场的记者们绝对没有想到,等了一上午,竟然等到的只是徐明这样的总结,这分明就是一个阎世铎5点声明的欢迎会。即便上海国际俱乐部董事长徐泽宪也是同样的话语。而他们两人在发表言论的过程中,坐在徐明旁边的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则始终把自己的身子往后靠,并不与其他台上的代表在同一线上。这一情形似乎在说明,即使这几家所谓的联合起来的俱乐部,实际上也是各怀心思。

  记者申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