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暂停降级?一场空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5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晚,来自多方面的消息显示,本赛季中超联赛仍然将实行降级制度,暂停升降级的提案将只是一场空谈。

  从中超委员会的工作程序上来说,“暂停降级”的提案无法真正递交委员会会议讨论,这一点已经在前天下午的会议上被证实。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对此的解释是,只有一年一届的全体会议,才能够接受和讨论提案,这次的紧急会议只是专题会议,按照中超委章 程无法接受和讨论提案。因此在会议上,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仅仅是自顾自地宣读了提案,但没有真正使提案“合法化”。

  足协人士昨天向记者分析:“本赛季暂停中超降级制度的可能性基本上不存在。首先,今年实行升降级制度已经在中超规程中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这是赛季之前共同约定的方案。其次,该方案也是经过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也得到了赞助商的认同,怎么可能说变就变?再说了,大连实德提出这个方案,明显包含着局部利益在里面,大家都很清楚。”

  在大连实德向各俱乐部征求回复意见的时候,只有6家俱乐部在《暂停执行本赛季中超降级方案》上签署了同意意见,包括四川冠城、青岛颐中、上海国际、深圳健力宝和北京国安。而其他俱乐部都对此方案持反对和保留意见,最为典型的意见来自重庆力帆。该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表示:“我们不支持这一提案,我们的建议是如果要暂停降级,那就至少停止三年的降级,充分治理整顿联赛环境。”

  此外,来自赞助商方面的意见也显示,他们并不支持暂停降级的方案,“如果暂停降级的话,将会扣除相应的赞助费用”。西门子接受末代甲A之前,联赛主赞助商飞利浦退出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甲A联赛莫名其妙地暂停升降级。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