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图斯、切尔西、利物浦:自身隐忧酿“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46 中国体育报

  锡耶纳VS尤文图斯尤文已到不败极限

  很多迹象在显示,尤文目前已经逐渐接近他们的状态极限了。尽管上轮取胜,但是由于前锋线上缺少了特雷泽盖的头球优势,进攻起来总不是非常顺手,上轮比赛尽管替代法国人出场的萨拉耶塔表现不错,但是这位“黑铁塔”的状态总是时高时低,发挥往往没有连贯性。本轮比赛仍然不是可以相信的对象。毕竟客场作战要遇到更多的困难,尤文锋线缺人的 现实是个危险的信号。

  此外,意甲联赛不是总能出现几十场不败纪录的,毕竟现代足球中的竞争大大超过那个连铲球都小心翼翼的时代了,尽管尤文目前在卡佩罗的带领下表现的非常稳定,但他们毕竟不是阿森纳,周围的球队也不是水平参差不齐的英超队伍,因此以目前尤文8轮不败的势头看,他们已经逐渐接近遭受挫折的时候了,而且感觉就在这几轮之内。

  防守是尤文的一大优势,但从最近的几场比赛来看,防线球员们的状态正在逐渐走下坡路,首当其冲的卡纳瓦罗,实事求是地讲,意大利队长的状态在最近几年中明显下降,年龄的增长并没有给他带来稳定的感觉,他的防守依然毛躁冲动,而且身高的限制也在年龄增大后显得更加明显,弹跳能力的下降导致本赛季尤文中路防守所有的高球任务都交给了图拉姆,但别忘了,法国人也已经35了,连续争战带来的疲惫在上赛季就已经显得相当明显了,防守将是尤文的瓶颈。切尔西VS布莱克本内乱切尔西遭遇克星

  在和曼城的比赛前,切尔西已460分钟没有失球,而曼城则是206分钟没有进球。从英超联赛第二年开始,切尔西还从没败给过曼城,这场比赛中,切尔西占据62%的控球,而且还取得了12个角球,但德罗巴的受伤让切尔西仍然没有打破对手球门。

  球场上的问题就是场下的反映,切尔西目前正受到内乱的影响,首先是大批的老队员将被球队处理,这些昔日拉涅利的手下,在穆里尼奥的心里早已没有了位置,他们在球队中的影响并不好,而且很多上赛季的主力队员穆图等人,也无法出场,并且目前还受到禁药传闻的影响,球队上下也是人心惶惶。更大的问题还是出在主教练穆里尼奥身上,后者的固执让很多球员和他关系非常僵化,而最近接连无法取胜,也让他和俱乐部官员之间的关系出现了裂痕。在穆图带头叛变后,球队不得不在官方网站上公开对5名板凳球员的态度。他留住了胡特、古迪奇尼和约翰逊,但对帕克和穆图格外强硬。内乱是切尔西目前最大的问题。

  这个时候碰,切尔西还有欧洲联赛冠军杯的下一场对莫斯科的比赛,而从上周的国家队比赛周开始,切尔西的国脚们在两周里在超过1万公里的飞行里程中挣扎着。疲劳,出现在每个球员身上,他们的状态不可避免的出现下滑。

  别忘了,布莱克本是最不怕切尔西的球队,两队在英超联赛近11个赛季中共交战18场,切尔西队3胜6平9负处于劣势,进21球失30球;其中主场4平5负未有胜绩,进9球失14球。在切尔西的历史上,在斯坦福桥的历史上,还从未有怕过什么球队,哪怕是曼联或是阿森纳,但切尔西主场就是搞不定布莱克本。本来人们希望穆里尼奥能够改变这一尴尬状态,但从目前看,内忧外困的球队和教练根本无法改变什么。利物浦VS查尔顿利物浦再难有好运相伴

  上周六在伦敦,本尼蒂斯的球队在6分钟内连丢两球,刚刚扳平了比分就被裁判罚下一人,在如此被动的场面中,“红军”利物浦还是发现了幸运女神一直在自己的身边。最终在客场,利物浦以4比2奇迹般地大翻盘,而这场比赛也正好是红军成立以来的第4000场联赛。

  原定休战两个月的杰拉德被队医确认很可能提前复出,从现在开始计算大概只需要3个星期。这意味着杰拉德将能够参加11月3日利物浦对拉科鲁尼亚的冠军杯比赛,但是参加这场与查尔顿比赛还差得很远,没有了杰拉德的利物浦变得一点也不像当年的利物浦。前几个赛季中,利物浦给人最大的特点就是状态稳定,尽管他们也会出现低谷时期,但是他们的好状态也能持续奖金10轮左右,一般每隔10轮他们才会出现一次起伏,但是在本尼蒂斯时代,特别是杰拉德受伤前后,利物浦的发挥越发像一个软弱的西班牙小姑娘,而不是一个勇猛的英格兰壮汉,很多的时候无法守住自己的胜利。本赛季看利物浦的成绩表,他们的胜利总是和失利交叉,还没有过连续两场比赛取得过胜利,连续输给博尔顿、曼联、奥林匹亚科斯(冠军杯)和切尔西。而上场比赛,利物浦刚刚取得胜利,而且是在运气的极大眷顾下,

  利物浦的不稳定和他们缺乏稳定的得分手有很大关系,首先本赛季买进的法国前锋西塞尽管异常强壮,而爆发力惊人和速度奇快,但有时显得过于“无私”。而且作为射手是需要时间找到状态的,西塞在利物浦则要直面捷克射手巴罗什的挑战。西塞在红军参加的7场英超比赛中6次出场,但只收获两球,在冠军联赛上也只有1球入账。在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眼中,西塞的状态还不够理想。

  和状态起伏不定的利物浦相比,查尔顿在历史上就是有名的“造反者”,经常给强队制造各种麻烦,本场比赛面对利物浦。冷门因素着实不小。(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