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律师钱苏平:马拉松猝死事件 校方组委会都有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3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直关注“马拉松猝死事件”的钱苏平律师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不认为一份健康声明就能推卸掉学校和组委会双方的责任,而且像这样的声明其实是无效的。

  钱苏平律师说:“不管学校是不是按照组委会的比赛规程按章办事的,学校都具有责任。因为学生是通过学校参加这项比赛的,作为委托人的校方其实具有职务行为,有责任 承担将会产生的所有法律后果。而组委会,其实具有过失责任。既然是他们组织的,那么就有义务了解参赛者的身体状况,有义务提供各种服务来保证参赛者的生命安全。至于,那一纸声明,有规避责任之嫌,即使参赛者同意它的存在,但也没有任何法律效果,也就是说,组委会也要承担一部分后果,给予死者家属一定补偿。”

  在得知死者家属需要法律援助后,钱苏平律师表示,他愿意帮助他们就此案进行法律研究。

  王文文

  (编辑 思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