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营销策略超前 特步抢得十运商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36 中国体育报

  日前,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十运会合作伙伴、江苏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赞助商。特步以1620万巨资对中国体育事业大手笔的支持以及高瞻远瞩的商业眼光赢得了业界和社会的普遍关注与认同。

  据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丁水波总裁介绍,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以32枚金牌居奖牌榜第二的成绩闪耀全球,伴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临近的脚步,体育日益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高端赛事营销是企业拓展市场和推广品牌形象的锐器。奥运会TOP伙伴计划历来是国际一流品牌重金垄断的名利场,中国的顶级赛事———全运会同样如此,跨国公司不仅对中国作为一个制造大国有充分的理解,更对中国消费品市场的巨大潜力和购买能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样,中国的“奥运会”———全运会合作伙伴也成为国际一流企业和品牌追逐的目标。

  九运会的主赞助商包括通用汽车、富士、可口可乐等一些国际巨头,惟一入选的民族工业就只有海尔。由此可见,赞助中国顶级赛事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门槛越来越高,竞争已经没有国界,雄厚的资本实力只是一个前提条件,但不是一个充分条件,没有一流的产品品质,没有一流的品牌形象,不是一流的企业,就意味着丧失与全运会合作的资格。正是有着积极的姿态和敏锐的市场意识,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才能成为十运会运动服装行业惟一一家合作伙伴。据悉,特步还将为福建代表团、新疆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等提供运动装备。

  作者:刘 敏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