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挠羊赛俗语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36 中国体育报

  应羊人:即负责挠羊赛对阵双方的组织者或召集人,通常由德高望重的前辈或久经跤场的挠羊汉充任。

  喝跤人:也叫监跤人,即裁判。除判定胜负或和跤外,还兼现场解说以活跃气氛。对名气较大的挠羊汉过早上场或弱势一方跤手有“喂羊”、“串羊”嫌疑者,有权轰其下场。

  扑打露水:也称“打茬儿”、“出马枪”,是挠羊赛开始阶段让小孩子上场摔跤的称谓。

  保羊汉:最有实力的跤手,能起到力挽狂澜和起死回生的作用,力保羊归我圈,不让对方轻易挠走。一般第六个出战的多是保羊汉,其战也叫“保羊”也叫“破羊”。

  喂羊:实力悬殊情况下,弱方凑数应付,是一种以“羊”送“狼”的弱势应战现象。

  串羊:彼此熟悉的挠羊汉们事先商定由谁挠羊,形成摔假跤的作弊行为。

  跌混跤:是挠羊赛的中间阶段,年龄稍大爱好摔跤或者技术不太高的跤手较量阶段,有的也能胜三两跤,但挠羊的可能性不大,高水平跤手在混跤后期才上场。

  混跌跤:挠羊赛不分对阵两方,而是观众和跤手随时自愿上场。

  忻州市摔跤俱乐部收集整理(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