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秋末冬初晨练“八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35 中国体育报

  一忌出门太急。晚秋之后,室内外温差大,出门前应先在客厅、门道适应几分钟,以防感冒。千万别急着上街,尤其是寒风大作时。

  二忌“独练”。就是一个人去很偏僻的地方晨练,一旦发生意外,很难得到及时援救,这对老年朋友更为重要。若好清静,也应离别人近些,呼救时别人能听见为宜。

  三忌不管不顾。老年人要“服老”,不要逞强。在大风降温、雪天路滑时,最好在家练,不可不顾自己身体条件去冒险。

  四忌动身太早。实践证明,晨练并非越早越好。最佳时间应在太阳刚出之时,若太早,空气不佳,视线不佳,易摔倒。

  五忌走险路。家住郊外、山边的老年朋友应尽量走稍平坦的路,避免为抄近路走陡峭的野径。切记:宁走十步远,不走一步险。

  六忌迎风站立。当你浑身冒汗时,别在风口、山顶停留,而应找背风处做短暂休息,落汗后马上穿上衣服,以免受风寒得病。

  七忌“三不带”。晨练时应带应急药品、救助卡以及手机。这对体弱多病者、老人非常重要,遇意外可应急。

  八忌久坐凉石。俗话说:“夏不坐木,冬不坐石。”您走累了,别随意坐在阴凉的石头上,否则也会受寒得病,如条件允许可带个坐垫儿,即便没坐垫儿也得挑地儿坐。

  作者:李春海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