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农运会舞龙舞狮赛精彩亮相 上海代表队技惊宜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00 解放日报

  在农运会上,舞龙舞狮是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之一。难怪今天进行的舞龙规定动作决赛,偌大的宜春体育馆竟然座无虚席。上海舞龙队的精彩亮相,更是博得观众掌声连连。

  在悦耳又激昂的锣鼓声中,一条彩色巨龙在龙珠的戏逗下,时而游腾窜跳,时而滚缠托举,栩栩如生。最终,这条诞生于黄浦江畔的彩龙获得了一等奖。

  这支为上海争得荣誉的舞龙队来自浦东新区三林镇。1989年,为了在秧歌节上营造喜庆气氛,三林镇临时组建了舞龙队,结果一炮走红。1993年,在东亚运开幕式上的表演,更是让三林镇舞龙队名声大振。自1994年以来,三林镇舞龙队参加全国比赛十余次,夺得冠军12次,成为闻名遐迩的“龙王”。

  三林镇舞龙队的声名鹊起,得益于老教练陆大杰的精心栽培。这位在农村土生土长的舞龙艺术专家,整理出一整套别具特色的舞龙训练法。这次为了征战农运会,三林镇舞龙队组建了一个以新手为主的崭新阵容。经过整整半年的训练,舞龙队的水平又上了一个台阶。在规定动作套路比赛中,他们的22个动作一气呵成。在8分钟的自选动作套路比赛中,高难度的C组动作居然多达28个。

  三林镇舞龙队追求的是舞出龙的神韵。形似,更要神似。由北京戏曲学校科班毕业生领衔的锣鼓乐队,把京剧的韵味融合到舞龙之中,更增添了表演的艺术性。在赴法国、德国、比利时等欧洲国家表演时,三林镇舞龙队正是凭借这一特色,迷倒了万千观众。

  (宜春10月19日电)本报记者程康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