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举行表彰 292个乡镇获先进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宜春10月19日电记者贺广同报道:农运会开幕第二天,第七批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表彰大会在宜春举行,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等全国292个乡镇获得先进称号。

  按惯例,历届农运会召开期间,同时召开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表彰大会。表彰大会在宜春市政府礼堂举行,农运会组委会顾问、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农运会组委 会顾问、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农运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江西省副省长吴新雄等有关领导,以及观摩农运会的全国群众先进代表300多人出席了表彰大会。

  1990年,为最大规模地动员农民参加体育锻炼,推动农村经济的发展,有关部门决定在全国开展“亿万农民健身活动”,至今全国已有1300多个乡镇获得先进称号。实践证明,“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在全国开展以来,广大农民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空前高涨,农村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正如杜青林在讲话中所说,“亿万农民健身活动”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为农民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有利于提高中华民族人口素质的基础工程。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在讲话中指出,国家体育总局十分重视农村体育工作,将今年定为“农村体育”年,确定了“生活奔小康,身体要健康”的口号,并提出体育场地、体育科普知识、体育健身指导为主要内容的“体育三下乡”活动。同时提出开展农村体育既要坚持集中与分散相结合,以分散为主;坚持临时性与经常性相结合,以经常性为主,又要以改革和创新的精神,对农村体育的组织形式积极稳妥地创新,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农民的健身需求。

  表彰会上,来自甘肃、湖北、上海的代表还进行了开展农村体育活动先进经验交流发言。(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