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象奥赛第4轮中国女队一骑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第36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战罢第4轮,棋后谢军再度建功,在她的带领下,中国女队以2.5比0.5战胜德国队,积11分,高居榜首。

  德国女队前三轮与中国队同积8.5分,暂居积分榜首位。本轮强强相遇,谢军再次显示了世界冠军的风范,在开局稍好的情况下,以犀利的进攻拿下对手。许昱华执黑战和世锦赛上的老对手佩茨,许昱华开局采用了平时很少用的俄罗斯防御,令对手有点措手不及,交手 24回合后,双方同意和棋。小将黄茜本轮在复杂的局面中抢先一步占得主动权,掠得对方一兵后采取稳健的防守,残局中,多出的通路兵发挥作用,帮助她得子取胜。中国队最终以2.5比0.5战胜德国队,坐上头把交椅。

  俄罗斯女队以2比1力克美国队,目前落后中国队1.5分,暂居第二。

  中国男队在以2.5比1.5战胜澳大利亚队后,积10分,升至第29位。叶江川执黑击败特级大师罗格斯,章钟执白负于对手,徐俊执黑与出生于中国的赵宗原弈和,卜祥志执白轻取对手。在其他场次的较量中,最受关注俄罗斯队与乌克兰队的榜首之争,结果乌克兰队在后三台全部战和的情况下,一台的伊万丘克执黑战胜莫罗佐维奇,此役过后,乌克兰队以14.5分独占鳌头,露出一丝冠军相。

  第5轮,中国女队将对阵英格兰队,中国男队与瑞士队交锋。(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