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出卖国脚资格拿钱不多 圈内人士透露国足有内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54 南京晨报

  自从阿里·汉率领他的汉家军兵败科威特之后,方方面面的发难让阿里·汉成为千夫所指。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阿里·汉收钱让国足某队员打比赛一说。我们不能冤枉一个好人,但也不能将所有的脏水都往其一个人身上泼,据一圈内人士证实,老汉确实有收钱的嫌疑,但有些事情和外界说的不太一样。

  该圈内人士表示,很多人将矛头指向阿里·汉和德容,其实人们不妨冷静地想一想 ,两个不会说中文的荷兰人如何会在中国发生金钱交易呢?显然是某些手中掌握权势的工作人员成为牵线搭桥的主要人选。

  该人士解释说:“对于阿里·汉而言,他在中国捞钱的方法有三种:一是广告收入。这一块不是很多,和他的前任米卢相比,阿里·汉除了去年在深圳和三星合作一次之外,其他劣迹不是很多。原因不外乎受合同所限(足协和他签订的合同有限制条款),但更主要的还是他的人气不如米卢;第二,他的收入来自某些媒体。某些专业报以及境外媒体,为了获得独家的话语权,付费采访成为必然;三是来自某些边缘国脚的钱,这类队员主要是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但基本与正式比赛无缘。而这些收入阿里·汉其实拿的不多,更多的是被牵线搭桥的人拿走了。”

  对于老汉不顾国足死活,让送钱队员上场踢球的说法,这位人士不屑一顾地说:“这样说话显然没经过思考。你可以查一下国足的出场阵容,大部分队员都是老汉来中国之初就进入国家队了,他花多少钱能让他踢到现在啊?少数的几个主力队员尽管进队时间晚,但他们都是国奥上来的。”

  值得一提的是,老汉拿钱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老汉比较“惧内”。据该人士透露,老汉的夫人俨然将老汉当作摇钱树,“以前老汉接受某些境外媒体采访收费就是他夫人联系的,后来渐渐发展到国内了。今年亚洲杯期间,老汉夫人指使某‘经纪人’,到处推销老汉的独家专访权。”对于这样的行为,自然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当然了,价格也是不菲的,亚洲杯期间老汉的专访已经涨价到1万美金一次了。”有实力的媒体自然可以承受,相对弱势的媒体接到“订单”自然是痛骂一番。但骂归骂,谁让你没钱呢!

  作者: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