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变脸!叛军向足协献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上午,6家俱乐部的老总在国安宾馆碰头后召开联席会,但态度却来了180度的大转弯,从“逼宫”中国足协,转变成帮助和支持中国足协把改革搞好。

  传言的强硬变成温和

  昨天凌晨,记者得到消息,北京国安、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四川冠城、上海中远 和辽宁6家俱乐部将于19日上午在国安宾馆联合召开发布会,共同发布在中超委员会后各家俱乐部的统一态度。当时记者得知,在会上,6家俱乐部将继续向足协发难,他们制定出了一张时间表,要求足协按照上面的时间限制,解决若干问题,如果到时得不到解决,或者足协一再拖延,6家俱乐部将在一个既定的时间同时退出中超联赛。另一方面,当夜实德俱乐部也通知大连的记者们随时待命,因为他们可能再次有大的举动出台。

  如果是这样一个会议,那么中国足协将面临更大的危机和挑战,中国足球改革的脚步将再次加快。

  但是,昨天上午记者却发现这6家俱乐部根本没有传说的那样强硬,态度迅速转变,态度趋于被动,把自身也放在了一个从属的地位,成了支持和帮助中国足协进行改革,说话的语气也几近温和,与前一天在中超委员会上的态度大相径庭。

  5分钟敷衍苦等的记者

  按照6家俱乐部的说法,他们计划在上午10点30分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但老总们真正出现在众位记者面前时,已经接近12点。在之前的一个多小时里,6家俱乐部的老总都在国安宾馆的7楼会议室进行磋商和研究,而在3楼苦等的近50名各地记者则显得焦躁不安。由于时间拖得过长,不少记者在会议室打起了瞌睡,精力旺盛的记者拿出随身携带的电脑玩起了游戏。

  11点55分,7位俱乐部的老总终于鱼贯而入。实德董事长徐明自然是带头人,健力宝董事长张海跟在他的身后,随后的是中远董事长徐泽宪、国安董事长罗宁。而像实德总经理林乐丰、辽宁总经理张曙光、国安总经理杨祖武这样低一级的人物,则在后面跟随。7人到了前台,也仍然是徐明坐在最中央的位置。他首先开口:“从昨天的中超委员会我们已经看到,中国足协11年来一直不断努力改革中国足球,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支持中国足协,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得有深度。我们几家俱乐部上午讨论的就是如何支持足协,把改革进行下去,把问题彻底解决。”

  徐明的讲话给会议定了一个基调,之后发言的徐泽宪也是这样一个主题:“我们作为足球投资者来说,对中国足球的发展非常关心。我们今天上午最主要的是统一了两个方面:第一、我们对中国足协昨天的表态,特别是对阎主席的表态持欢迎态度。这次足协的表态,无论是在体制改革上,还是在赛制问题上,都做出积极态度,我们对此持欢迎态度;第二、我们所有在座投资人对中国足球是有责任的,我们应持积极态度帮助中国足球,来和中国足协一起把中国足球搞好。”

  这些集中了中国足坛最核心俱乐部、最核心投资人的发布会只进行了5分钟,记者只问了5个问题。几位老总交换了一下眼色,之后几乎同时起身离席。

  只有张海对改革速度担忧

  前一天还气势汹汹的几家俱乐部,忽然间变了口径,这让记者们都有点摸不着头脑。在先后发言的徐明、张海和徐泽宪3人中,只有张海对中国足协改革的速度表示了一点担心:“我们这些老总同时到北京来,都是为了中国足球改革过来的。我相信这次改革,在投资人推动下,在中国足协指引下,在社会各界关心下,会取得成功。我最担心的是改革的速度,体育讲究的是速度和力量,我们非常关注。我们决心非常大,也做好了一切准备。”

  但是,在记者追问是不是担心足协没有实际行动时,张海又马上改口,“应该不会有这种情况,阎世铎已经当着所有中超委员表了态,怎么会没有实际行动呢?我觉得这次改革会向一个大家意想不到的好的方向发展。”

  会议结束后,7位老总迅速离开会场,张海干脆直接下楼乘车而去。把一群不明所以的记者晾在了一边,面对如此之大的态度转变,记者们都有点蒙,面面相觑。一位专业报纸的记者诡异地笑笑,之后慢悠悠地说:“风向变了。”(晨报北京专电)

  作者:孙玮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