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王义夫坦言坚持有价值 不对2008北京奥运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7:57 天津日报

  奥运老枪王义夫是中国体坛的传奇人物,连续参加6届奥运会,是目前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中国人。多年来他以惊人的毅力,苦练过硬本领,为祖国争得了荣誉。昨天,他向本报记者敞开心扉,坦言自己咬牙坚持的原因和今后的打算。

  王义夫说:“作为老运动员,人们对他有很高的期望值,哪怕只是取得第二名的成绩也认为是失败。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有成功,也有失败。经过这些年的磨炼,我已经适应 了这些压力。其实能拿到第二名也是相当不容易的,只是大家的看法不同,如果中国足球队得了第二名,人们就不会觉得是失败。”

  面对一把年纪还参加奥运会,是否阻碍了年轻队员发展的问题,王义夫说:“我也很愿意给青年运动员更多的锻炼机会,只是关键时刻总是不能尽如人意。我与许海峰一起参加1984年奥运会,到现在,这个项目只有我们两人夺得过金牌,其他运动员的最好成绩是第七名,要不是我坚持参赛,我们在这个项目上就会有12年的奖牌空白,我国可能完全失去这个项目的优势。这就是我这杆老枪一直坚持的价值,对我个人来说,是国家的荣誉和我的责任感让我一直咬牙坚持着。”

  今年44岁的王义夫在参加完政府组织的奥运会庆典活动后,义无反顾地走进了学校,目前他已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一名学生,平时还兼任清华大学射击队的教练。

  2008年时,王义夫的年龄将48岁了,他能否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这是很多人非常关心的。他表示:“这主要取决三个方面,一是国家的需要;二是身体的条件;三是要达到参赛的成绩。只要条件允许,我就会继续拼搏在奥运赛场,为祖国争得荣誉。”

  奥运金牌老枪王义夫与天津有着不解之缘,不少亲属都在天津,也经常到天津来,当昨日他再次来到天津的时候,天津的变化却让他大吃一惊。天津的变化之大,完全超出了他的想像,王义夫不住地感叹,天津的变化简直是太大了,城市建设的速度太快了。

  王义夫走进天津日报大厦,立刻被这里漂亮的环境和朝气蓬勃而感染。刚刚被授予天津日报荣誉职工称号的王义夫在分别参观了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每日新传媒公司、假日100天和天津日报摄影部等这些年快速发展起来的部门后非常感慨。他说,自己还是第一次这么细致、认真地到媒体参观。通过一幅幅精美的照片,与年轻并充满活力的记者交谈和接触,让他也感受到自己能成为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一员的光荣。(本报记者王纪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