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开无声真水无香 杨扬:即使复出失败亦无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7:47 哈尔滨日报

  22日,2004/2005波斯登国际滑联短道速滑赛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参加比赛的各个国家、地区的运动员目前已经陆续抵达哈尔滨,开始赛前的准备。昨天上午,中国队开始了赛前训练,杨扬自然成了各大媒体的关注焦点。

  如果不是有人指点,恐怕记者很难认出哪个是杨扬,因为她和所有的运动员穿着一样的运动服,唯一不同的是她脚上那双金黄色的冰刀。接力、起跑……训练在有条不紊地进 行着,训练场上,你根本分不出谁是奥运冠军,谁是一名新兵。

  在看杨扬训练的时候,有一个问题一直在困扰着记者,稍后的新闻发布会,应该问点什么。不到一个月前,杨扬刚刚来过哈尔滨参加全国短道速滑公开赛,当时,所有的在哈媒体都对她进行了专访,而且,对于一些不知道问了多少遍的问题,这位“腕儿”级运动员还能有耐心回答吗?10时40分,训练结束了,换好衣服的杨扬朝新闻发布室走来,到门口时,她歉意地向等候的记者们笑一笑说:“稍等一下,让我再跑几圈行吗?”获得记者们的“首肯”后,杨扬开始专心地跑步。

  新闻发布会上,杨扬首先是向大家介绍了一下最近的学习、训练情况。由于比赛、训练比较多,杨扬在清华大学的学业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杨扬表示,目前来看,四年毕业好像是有些困难。这学期开学后,学校的老师给她布置了一些作业,让她在训练之余进行自学。由于本次比赛是杨扬复出后的第一场国际比赛,因此,杨扬的准备情况自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杨扬说,目前,她还是以恢复为主,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参加国际大赛了,因此对于现在国际速滑的格局也有一些生疏,这次短道速滑世界杯的前两场比赛,主要以适应为主,摸清楚对手的情况。

  在今年的奥运会上,许多复出的老将都没能取得好的成绩,同样的情况也可能会出现在杨扬身上,对此杨扬说,自己的复出是经过反复考虑的,对于失败的可能自己也是有所预料的,但是在反复权衡之时,她一直在问自己一个问题就是“想不想接着滑下去”,回答当然是肯定的。同时,杨扬说,现在自己已经把各种冠军几乎都得遍了,因此现在她的目的不再是得几枚金牌、几个冠军去证明些什么,更多的是要起到一个融合的作用,在自己的影响下,让队里的年轻队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他们尽快成熟起来。

  在冰城哈尔滨,现在有许多孩子在学习滑冰,杨扬说,小孩子学滑冰,首先一定要有兴趣,其次就是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认为搞体育不需要文化知识,现在有一些运动员练到一定程度之后就很难再提高,究其原因就是缺少分析问题的能力。

  30分钟的采访很快就过去了,整个发布会的过程中杨扬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是她的一举一动都在告诉着我们,也许我不再是奥运冠军,但是我永远都是中国的杨扬。(本报记者张世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