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急冲冲国安宾馆成焦点 投资人走上中超委员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7:35 齐鲁晚报

  19日上午,随着一则“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关于19日召开重要恳谈会的通知”在网上公布,国安宾馆再次成为焦点。

  上午10:00,徐明和罗宁进入国安宾馆五楼会议室,先行交谈。1个小时后,会场改到三楼,另三名巨头同时赶到,中午12:00,为此会议等候多时的老记们终于盼来了发言人。但令大家诧异的是,等了两个钟头的结果只有5分钟的新闻发布。还没等记下徐明口述的 三条意见,与会的老总们已经各自走路,难觅踪影了。但这次五巨头峰会仍然颇有成效,不仅表现出了欲与中国足协化干戈为玉帛的意愿,也再次吹响了中国足球改革的冲锋号,更向人们传达出两个不能忽视的信号。

  两大派系握紧手在末代甲

  A在中超头年的交替中,“实德系”和“张海系”两个名词大热,透着无尽的诡异。但此次却让人们看到了两大派系握紧手的“温馨场面”。

  19日的联席会,继续由国安俱乐部出场地,徐明和张海扮演主角。前者在听完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关于中超委员会会议的内容后于19日一早赶到,另一个巨头张海更是按捺不住,火急火燎地提前一天就飞到了北京。与他同时到场的还有辽足的张曙光、国际的徐泽宪,之前还是雾里看花的所谓派系,这下子一目了然了。

  投资人走到前台之前的中超委员会或者说俱

  乐部峰会,出席会议的通常是俱乐部老总。但19日的会议却调动了俱乐部董事级的五大巨头与会。按照大连实德俱乐部老总林乐丰的说法,还有很多俱乐部的老总正在赶往北京的途中。

  俱乐部峰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调动起了投资人的兴趣,级别迅速飙升,归根结底还是利益驱动所致。

  一旦足协就中超改革采取实际行动,涉及到资本环节,已经超出了俱乐部一线管理人俱乐部总经理的工作范畴,各俱乐部的投资人到了抛头露面的时候了。

  在这一点上,正如国际俱乐部董事长徐泽宪所说,“作为投资人,我们也达成了以下共识。首先,对中国足协18日的表态,特别是阎世铎的表态,我们非常欢迎。在体制和赛制改革问题上,他们至少是积极的。此外,投资人重新找回了对中国足球的信心,也很清楚理应为中国足球发展担负起责任,我们会配合中国足协,一起把中国足球搞好”。

  本报记者李琳(北京10月19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