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女排联赛如火如荼 环宇欲擒敌图谋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6:18 大连晚报

  今日客战四川女排 环宇欲擒敌 图谋两连胜本报记者 赖臻

  今天全国女排联赛将进入第二轮,大连环宇女排将在广东台山挑战四川女排。首战意外拿下八一使全队上下士气高涨,此番遭遇实力较弱的主队,环宇女排摩拳擦掌期待再次擒敌,力争取得开赛两连胜。首战意外获胜鼓舞士气

  首场苦战五局取得了开门红,让环宇女排欣喜异常,要知道这是一场计划外的胜利。士气受到极大鼓舞的环宇,也一改之前的低调作风,信心十足地面对今日的比赛。

  赛季开始前,国手状态不佳、伤病不在少数、全队亟待磨合等问题一直困扰着环宇女排,能在第一阶段打成什么样,连俱乐部自己心里都没有多少底,初步将球队定位在天津和八一之后,位列小组第三,因此俱乐部也没有下达具体目标,尽力发挥即可。首轮一身轻松的环宇将八一斩于马下,这次获胜实在出乎意料,也让环宇姑娘充分认识到了自身价值所在,对第二轮赛事充满了期待。

  战胜八一队的作用显而易见,本周一环宇乘火车转战到广东台山,全队并没有表现出比赛和舟车劳顿后的疲劳,立即投入到备战当中,姑娘们都有着两连胜的坚定信念。对此主教练文宏伟看在眼里喜在心中,他表示胜利来得实属不易,但是我们不会好大喜功,会找准自己的位置,利用这场比赛作为缓冲,尽快进入最佳状态。

  四川女排小组实力最弱

  尽管去年联赛跻身了四强,但是四川女排已经属于超水平发挥了。作为一支进步比较快的球队,四川女排还不能和同组的环宇、八一和天津队相比,今年该队又补充了好多新人,无论从实力还是从经验看,都较上述三队有不小的差距。

  四川队有两名不可忽视的人选,一是担任过前国家女排主教练的胡进,二是奥运冠军陈静,在他俩的带领下,曾经弱不禁风的四川队提高了不少,不过排球终究是一个集体项目,四川队今年又将依靠新人打天下,有潜力、有冲劲是她们的优势,无经验、状态起伏大又是她们的劣势,首场比赛也更加印证了这一点。

  主力二传的受伤也给了她们沉重的打击,原本想大干一番的四川队,所有的抱负都化成了泡影。首轮比赛竟然遭遇这样的尴尬,派出了一名从未打过二传的选手“客串”,加上本来就和天津队不在同一个档次,主场作战的四川队输得相当惨烈。

  尽量捞分为复赛打基础

  为了突出女排联赛的观赏性和激烈性,今年的赛程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次做了微调。对于想争冠的球队而言,必须要充分利用赛制规则,为自己争夺主动权。环宇女排也是如此,要想在日后的比赛中减少麻烦,就得尽量多捞分。

  以往的决赛采取一场定胜负,今年则变成了三场两胜,初赛和复赛成绩较好的球队将首先获得主场优势,次战主场轮换,如果前两战没有决出冠军,那么最后决战的主场优势仍然属于成绩好的队伍。球队之前的成绩好坏自然是靠初赛和复赛的成绩来判断,两个阶段的成绩累积才能判断谁能在决赛中拥有更多的主场优势,这也给各队提出了要求:必须认真对待所有比赛。

  有实力都会去争夺冠军,环宇女排也不会错过时机。新赛制让她们不敢大意,毕竟每一场、每一局的胜负都会影响着最终冠军的归属。

  作者:本报记者 赖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