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应允补发全部工资 球员强调需要书面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6:02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蕾)10月20日晚深圳健力宝与北京现代队的比赛能否如期进行,健力宝球员是否还会一如既往地拼搏,到昨天晚上这些问题还是个谜。一位球员昨晚透露,18日晚俱乐部董事长叶红汉承诺先支付球员1至2个月的工资,但表示对拖欠的比赛奖金等问题的无能为力。

  健力宝集团总裁祝维沙和俱乐部董事长叶红汉,18日晚在笔架山球队食堂内与队员 见面。队长李玮锋代表队员讲话,提出希望俱乐部尽快支付拖欠的工资和奖金等要求,并希望能在20日比赛前得到答复。叶红汉向队员介绍了公司的现状,他表示由于经销商持反对意见,统一集团收购健力宝的谈判目前陷入僵局,原本定于10月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也被迫取消。目前健力宝正与其他公司进行接触,总经理祝维沙个人拿出1.5亿元,边谈判边自救。集团领导的意思相当清楚,如果没有人来救健力宝,清偿拖欠的球员工资和奖金一事将遥遥无期。

  一位球员告诉记者,由于队员大多不善口头表达,所以开始时双方的沟通并不顺畅。“不过郭指导为我们说了几句话,我觉得他讲得特别好,他说完我们全体队员都给他鼓掌”。

  据悉,领队郭瑞龙向集团公司领导谈了他的几点看法。他表示足球运动员是吃青春饭的,半年不发工资,已经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困难。一线队如此,二、三、四线队更甚。梯队要去武汉比赛,因为无法解决5万元的费用而无法成行。国青队选秀,只负担食宿不负担交通,俱乐部只能让教练代垫路费。在向集团公司领导汇报了球队的现状后,郭瑞龙提出了两个尖锐问题:一是不管健力宝下赛季是否还经营足球俱乐部,都应该给队员一个兑现合同的书面承诺;二是中超还有7场比赛,健力宝有两个夺冠希望,集团总部是否希望球队夺冠。如果集团不采取任何激励措施,比赛中有可能会出现假球、赌球等众多问题。

  叶红汉随后表示,健力宝当然希望球队夺冠,但因为经济上的问题不敢对队员提出要求。他没有说是否会给球员提供兑现合同的承诺书,但答应先支付球员1至2个月的工资,其他问题待总经理张健19日从北京返回后再进一步沟通。

  俱乐部总经理张健昨天已经从北京直飞广州并转往三水,与集团公司领导紧急磋商球员罢训事件。他的手机从昨天下午到晚上,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到本报截稿时为止,与20日比赛相关的各个环节都在正常运作,没有迹象表明深圳队会选择罢赛。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