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巨头联手应对足协 只有永恒利益没有永远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5:49 北京青年报
五巨头联手应对足协只有永恒利益没有永远敌人
在共同的利益面前,再大的敌人也能坐到一起。 (左起张曙光、罗宁、徐明、徐泽宪、张海)

  实德董事长徐明、中远董事长徐泽宪、健力宝集团董事张海、国安副董事长罗宁、辽足执行董事长张曙光等五大巨头昨天中午一齐出现在国安宾馆3层会议厅。这让守候在那里的记者们一阵诧异,他们一时无法理解曾经“派系争斗”惨烈的对手们怎么会在中超委员会会议第二天就站到一起,达成共识。昨天与会的一位老总道出了其中的玄机:“是俱乐部共同的利益驱使各家求同存异,走向联合。”

  海鲜宴促成巨头聚首

  事实上,是前天晚上的一顿“你好我也好”的海鲜宴促成了昨天的这次群龙聚首。在前晚中超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实德董事长徐明、总经理林乐丰,北京国安副董事长罗宁、总经理杨祖武等人共进海鲜晚餐。足协副主席阎世铎也被邀请出席。在餐桌上,实德、国安等俱乐部老总们重申了足球改革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而阎世铎也“默契”地予以肯定。老总们就中国足球的生存、发展畅所欲言,徐明与罗宁决定分别邀请几位俱乐部老总到北京进一步商讨改革大计。在他们的召唤下,张海由深圳乘最后一班班机,于昨天凌晨抵京。接着徐泽宪乘昨天上午最早的班机由上海飞抵北京,张曙光本来就在北京,而在昨天上午老总会进行中,颐中老总已经在来京的飞机上。

  老总碰头认可足协态度

  按计划,5家俱乐部于昨天上午10点半在北京国安宾馆3层大厅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但由于部分老总接到开会通知较晚,因此直到10点40分,5家代表才算凑齐。而此刻国安宾馆3层大厅已经聚集了不少记者,因此会议不得不改在宾馆的7层小会议室。一早便被通知来开会的记者们被晾在了一边。

  老总们的谈话直到中午11点57分才结束。对于此前1个半小时的密谋,一位与会老总透露:“其实就是对昨天中超会议进行分析讨论,这么短时间里肯定不会有什么重要决定,只不过大家都意识到足协的态度有利于大家讨回利益。”这位老总同时表示:“这时候,什么派系呀,什么相互的利益争夺呀都是小事,如果我们整体的权益、利益不能得到保证,自己窝里斗也就毫无意义。”

  只有合作没有盟主

  作为东道主,北京国安的罗宁、杨祖武始终没有在媒体面前发言,而代表各家表态的是实德董事长徐明,这引来了记者们的疑问。不过与会的实德总经理林乐丰事后表示:“谁发言都是一样,什么推举盟主,根本没有的事,到了这个时候总要有人说话,徐董说的就是其他俱乐部共同的想法。”

  实德不放弃3大提案

  对于实德提出的3大提案,阎世铎在海鲜宴上只字不提,但实德方面对此并没有让步的意思。林乐丰重申:“3个提案在中超会上都没有获得讨论,但并不意味我们就此放弃,既然改革,就不可能把这些内容割裂开来。”对于改革发展的态势,林乐丰表达了乐观的态度:“现在沟通到位后,就是具体操作,下一步我们将制定具体可行的计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