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馨园希望中甲只降一个 中超动荡波及次级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5:45 华商网-华商报

  在本周一的中超联席会议上,阎世铎对大连实德提出的中超只升不降的议案表现出积极的态度,中超元年的赛制很可能再度变更,而这也势必影响到中甲的升降形势。

  按照中国足协年初制定的升降级办法,中超降一进二,中甲升二降二进三,本年度联赛结束后,中甲的球队将保留在16支。如果中超只升不降,升入中甲的球队必须比从中甲降级的球队多一个才能补齐16支球队的规模。从足协一贯坚持的宁缺勿滥的原则看,乙级联 赛的升甲名额还是两支,中甲降级的名额减少到一支最有可行性。如果这样,安馨园的保级压力就会大大降低。安馨园目前仅比排名第16位的东莞东城少2分,却比对手多一轮赛事,事实上已经掌握了在积分上超过东莞东城的主动权。

  冯军政认为:“如果中超真的执行只升不降的新制度,中甲现行的升降级办法显然要改变。最有可能的是中甲降一支球队。这不仅对我们有利,对所有保级的球队都有利。”

  在从技术上分析了中甲只降一支球队的的可行性后,冯军政认为目前中国联赛的环境也需要在升降级方面做一些变动,“现在中国职业联赛的确需要进行改革,正如国安俱乐部杨祖武说的一样,中超很多比赛前,球迷已经知道了结果,其实中甲何尝不是如此。”冯军政接着说,“阎世铎也说了,在稳定的大局下展开深化改革。怎么稳定,要有具体的办法,彻底取消升降级显然不可能,但减少降级球队的数量却可以做到。我想,这样既保持了联赛悬念,同时也能让各俱乐部所接受。”

  本报记者 梁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