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性感模特替代球童 马德里大师赛标新立异遭抨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5:43 重庆晚报

  本报讯标新立异,是职业体育比赛吸引眼球的一种有效手段。最近,ATP马德里大师赛在一向比较“保守”的网球比赛中大大出了一回“新”——组织者用一群花枝招展的女模特取代以往的球童,结果引起一场争议。

  按照传统,网球比赛一直使用那些少年网球选手或者是小球迷来担任球童。而西班牙人找来的这群模特年龄在19岁到28岁之间,虽然正值妙龄,但与以往那些十几岁的小姑娘 相比,她们的出现立刻让马德里的网球场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风情”。更何况,这些“球童”都身穿更短、更紧、更“性感”的黑色短裤和T恤,让她们去奔跑、捡球、给球员递毛巾,实在让人有些目眩神迷的味道。这些“模特球童”也的确赢得了球场观众的青睐与掌声,但是,重视传统的人们对于如此创新,还是颇有微词。

  由于“模特球童”出现在大部分有电视转播的比赛中,而且她们的服装上都有明显的赞助商标志,因此有些人认为,这是一种迎合男性至上心理与商业要求的无聊行为。马德里的一位政治家萨巴尼斯就认为,这种行为是“很轻佻、欠考虑的”。而原先那些球童以及他们的父母就更加气不打一处来,他们觉得组织者抛弃传统的做法让人伤心。一位母亲就这样说:“他们扼杀了孩子们分享网球最高技艺、与他们的偶像接触的梦想。”一些球迷对此也表示不满,他们批评的焦点主要是这些模特缺乏一个球童应该具有的经验。要知道,如此一群平日里只与T型台、杂志封面以及各式各样的服装发布会产生“联系”的美女们,她们对网球一窍不通,只是在签约后接受了为期两周的理论与实践的培训,当然不及训练有素的球童。

  (鹏 程)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