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球奖得主今晚见分晓? 圣西罗战场上英雄惜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3:07 东方体育日报

  AC米兰与巴塞罗那的巅峰对话堪称本轮冠军杯小组赛最值得期待的比赛,除了看西班牙剑如何挑战意大利盾的看点之外,德科、罗纳尔迪尼奥、舍甫琴科和卡卡四名本届“金球奖”最有力的竞争者之间的对话,也颇为引人注目。这场比赛已被媒体定义为决定“金球奖”归属的秀场,而赛前双方球员之间惺惺相惜的赞赏使得角逐更像是一场“暗战”。

  小罗纳尔多不忘“警告”队友特别提防卡卡:“他非常值得尊敬,我们必须高度注 意来自米兰的每一名球员,但是对卡卡要格外关注。因为他能创造无数的威胁。他是超级巨星级别的,很少能有人达到他那样的天分和视野。”AC米兰目前与巴萨同积6分并列G组第一,而且双方都拥有犀利的锋线和坚固的后防,小罗认为AC米兰会借主场之势先发制人,建议里杰卡尔德的防守反击要有速度,“我们要在15日之内碰两次头,11月2日诺坎普再见,我知道同AC米兰的比赛对我个人意味着什么,我将全力以赴。”谈到对“金球奖”的暗战,小罗并不回避,虽然他十分看好卡卡,但是认为自己与卡卡都还年轻,还有更多的荣誉要去争取。

  拥有冠军杯冠军、欧洲杯亚军、欧洲最有价值球员等头衔的德科倒是当仁不让,“我在一年之内与波尔图一起赢得了很多荣誉,在国家队方面也有收获,来到巴萨之后还在继续成功,我知道自己是最有力的竞选者之一,可我也看到了亨利、罗纳尔迪尼奥和舍甫琴科。”德科对自己的评价是“一名非典型球员”,“穆里尼奥把我放在从中场到前场的任何一个位置,在巴萨我更多地固定在中场。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名‘playmaker’,决定着球队的进攻和节奏。我觉得自己的风格与内德维德类似,他赢得了上一届‘金球奖’,我成为他的继任者并不奇怪。”

  意甲最佳射手舍甫琴科并不认为一场比赛就可以决定“金球奖”花落谁家,“我的观点是最后的胜出者应该是取得了些荣誉的球员,德科取得的成绩是毋庸质疑的,当然还有卡卡和亨利。阿德里亚诺的实力超群,意甲又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联赛之一。”

  因扎吉同样认为,现在的米兰已接近当年米兰王朝的高度,“我们只需要像当年击败巴萨那样的传奇比赛。”除了战胜巴萨,皮波还有个小小的个人要求,他离传奇巨星迪斯蒂法诺的欧战进球只差一个,“我没亲眼见过迪斯蒂法诺踢球,我也从来没想过会接近他的成就。击败巴萨是最重要的,如果我能进球将更美好。”

  年逾38岁的老臣科斯塔库塔则深情回忆起了与里杰卡尔德的友谊:“弗兰克是个好小伙,无论在球场上还是在球场外,米兰人忘不了他。我相信周三他进场时,圣西罗会向他敞开怀抱。”接着他话锋一转,“不过哨声一响,所有人不会给他好颜色看,他应该明白这一点。”

  足球需要安宁,马尔蒂尼当然明白这个道理,本周与巴萨和国际米兰的比赛已经吵昏了米兰将士的头,队长站出来表示:“我们要享受,在圣西罗秀出自己的足球,就像上赛季一样。对巴萨和国米犹如盛大的宴会,作为主人,不应惊惶失措没了风度。”

  安切洛蒂则早早为与巴萨的重头戏作好准备,他在上周末客战卡利亚里时,雪藏了卡福、加图索和卡卡等多名主力,虽然本周末还有米兰德比,但巴萨同样是不能输的比赛。“我会让克雷斯波和斯塔姆进入18人大名单,我们和巴萨之间都没有秘密,打出自己的足球是最重要的。”安切洛蒂说。作者:本报记者刘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