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事之秋中国足坛起波澜 罢赛之后健力宝球员又罢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2:10 新闻晨报

  晨报特约记者深友

  中国足球进入多事之秋。那边厢北京国安罢赛余波未定,这边厢深圳健力宝又开始罢训,更使今晚深京一战能否如期进行成了一个谜。

  前天下午,当深圳健力宝教练组和往常一样,提前安排好球队训练工作时,却发现 作为球队主体的队员却一直没有出现。随后主教练朱广沪才获悉,鉴于俱乐部已经拖欠球员工资长达半年之久,全体队员一致协商并同意,从那天开始坚决罢训。

  李玮锋、李毅、郑智、杨晨、李明等主力队员正是罢训的发起者,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家一直都在苦等公司补发拖欠已久的工资,但目前俱乐部没有给任何说法,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行动,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事。而联赛再过7轮就要结束了,所以全体队员决定:如果这种状态不得到改变,那么我们便真的没有必要再坚持下去了。

  李毅更是哭诉,有的队员连为孩子买奶粉的钱都凑不齐了,他还提出了警告:“如果真的公司不采取任何实质性措施的话,那么接下来的结果也许只能是我们退出参加周三乃至接下来的联赛。”

  事态严重,由于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张健当天在北京参加中超委员会,不能分身。最终,集团总裁祝维沙、俱乐部董事长叶红汉在晚上从广州来到深圳,亲自在笔架山基地与球员谈话,叶红汉提出的下周一先期支付部分工资的条件也没有得到球员的认可,安抚会不欢而散。

  昨天下午,朱广沪独自守在训练场内一小时,而球员仍迟迟未见身影。李玮锋来到力量房进行力量练习,两名年轻队员和助理教练玩起了游戏,但也仅此而已。

  朱广沪苦笑不已,他指着手中的战术板,“这是我打北京国安的全部战术机密。今天应该是我们战前的最后一堂课,但情况就是这样的,我没有球员训练。”当然,诸如自助餐、喝咖啡等赛前例行活动也被取消了。

  与此同时,张健昨天从北京火速赶往广州,当晚与健力宝高层展开紧急会晤,商讨解决方案。但截至记者发稿,此事究竟如何解决,依然没有消息。于是,今天深圳队能否如期出现在比赛场上,成为悬念。如果能,一切太平;如果不能,这将成为中国足球的天大笑话。

  深圳健力宝队目前积30分居积分榜第一位,如果球队发生罢赛行为,不但今年的冠军将彻底落空,而且健力宝企业也将因此彻底名誉扫地。那样局面将无法收拾,等待当事各方的只可能是对簿公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