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 李成江将演绎冰上《无间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1:43 北京娱乐信报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李成江将演绎冰上《无间道》
如此香艳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毫无疑问值得期待
李成江演绎《无间道》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的比赛将于11月11日开始在首体上演,除了比赛和表演本身之外,参赛的世界顶尖选手的选曲和编排也各具特色,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选手们的选曲有古典音乐、世界名曲,也有现在的流行音乐,范围很广。

  花样滑冰最早也叫做艺术滑冰,比赛并不仅仅是竞技上的较量,也是音乐、灯光、 服装等各方面综合因素美的展现和较量,因此,动作的曲目是否符合自己动作的特点和意境就显得非常重要。花样滑冰是世界上惟一有音乐伴奏的冬季体育项目,音乐是其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元素。

  大奖赛北京站的比赛中,有很多选手都会展现自己新的选曲和新的编排,观众可以在一场比赛中,欣赏到古典、流行、电影原声乐等多种音乐形式。世锦赛双人滑冠军、我国选手申雪/赵宏博的短节目选用的是印象派作品德彪西的弦乐版《月光》,自由滑则由轻松活泼的《胡桃夹子》改用大气磅礴的《宋氏王朝》,据两人介绍,《宋氏王朝》的曲风与《图兰朵》和《胡桃夹子》相比更加民族化。

  我国的另一对成绩比较突出的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短节目选取了流行的浪漫曲《相互拥有》,自由滑则将演绎我国著名女子选手陈露的代表作《梁祝》,演绎这段中国古老的爱情故事。

  今年在世锦赛上取得第四名的我国男单最好成绩获得者李成江,在选曲上仍然按照自己动作有力量和力度的特点,在短节目的《珠光宝典》继续诠释中国功夫,并在自由滑比赛中带给大家对电影原声乐《无间道》的冰上演绎。

  萨莎科恩继续演绎《天鹅湖》

  冰上演员需要做的便是根据专家结合某段音乐所编排的动作,尽情去演绎,力求发挥最大的想像力去体现音乐的内涵。音乐旋律的选择范围非常开放:古典、声乐和流行无所不有。通常,选手们的曲目会一年或两年更换一次。音乐旋律的选择越来越多样,古典、声乐和流行无所不包,国外选手经常使用如披头士、布莱妮和U2等流行歌曲。

  世锦赛女子单人滑亚军,被评为“最美的运动员”的美国选手萨莎科恩,在自由滑中将沿用上一赛季大家耳熟能详的浪漫曲《天鹅湖》,在这里观众可以欣赏到芭蕾与花样滑冰最完美的结合;今年世锦赛双人滑冠军、俄罗斯选手托米尼娜/马列宁的短节目将会采用《玛利亚大街》,自由滑则是姆斯基·科萨科夫的《舍赫拉查德》(又名《一千零一夜》);世锦赛女子个人冠军俄罗斯的斯鲁茨卡娅,短节目曲目采用富有激情的《探戈》,自由滑将选用钢琴家马克西姆演奏的极富诗意的《仙境》;2004年世锦赛第四名安藤美姬在短节目中采用的是大家熟知的电影原声乐《钢琴师》,而自由滑则是《火鸟》,这是现代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的三部伟大的舞剧音乐中的第一部。

  信报记者刘静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