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农运会花絮:毽球运动员的鞋全都“不合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春10月19日电(记者马向菲朱峰)见过平时穿38号鞋的人运动时却要穿43号鞋的情况吗?毽球比赛就是这样,参加农运会毽球赛的运动员几乎没有一个穿的鞋是合脚的。

  在毽球比赛中,绝大多数运动员穿的都是一种牛皮面,类似卓别林的大头鞋的运动鞋,他们还形象地给这种鞋起了个名字叫“鸭蹼”。鞋面柔软而不失弹性,十分利于击球。

  “你看我的鞋就像鸭子的蹼一样宽,这是为了增加进攻时的击球面积而特意制作的,”山西队队员王丽娜解释说。

  王丽娜平时穿38号的鞋,比赛用的“鸭蹼”却相当于普通鞋的43号。她说,刚穿上时会感觉有些不适应,不过习惯后就不会对行走和比赛有任何影响了。果然,她做的劈吊动作又快又猛,粉色毽球被大“鸭掌”一弹,“嗵”地打到墙上,力道十足。

  据介绍,这种鞋是越南发明的,中国队员在双方的比赛中发现这种鞋的优点后纷纷效仿。现在他们穿的鞋一般都要在当地鞋厂专门订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