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要改革就别玩虚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6:01 深圳晚报

  从昨天下午开到晚上的中超联赛委员会常委会和中超联赛委员会全体会议,并未像某些预测中那样出现“崩盘”的场面。从足协和俱乐部双方当事人的现场表态看,双方对于“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已经达成共识,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体制改革的实质性步骤尚未触及。

  虽然长达4个小时左右的会议不对媒体公开,事后也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是会后 双方主要当事人——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和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都在记者们的镜头前表示:会议令人满意。

  从心情上看,满意当然是有的———对大连实德在会议前夕抛出的13项有关体制改革的意见,阎世铎还表情丰富地回顾了自己在会场上仔细聆听的姿态———但是对于实德提出的有关建立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公司等体制改革的具体措施,会议却未进行讨论。

  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会上说:“我今天才知道大连提出这么多的计划,这样大的事情需要时间去研究、去讨论,不只是一两天的问题……”

  这个调子似乎很熟悉。面对棘手的问题,足协一向采用拖字诀,而事情到最后总是不了了之。林乐丰昨天在会上表示,改革大计,中超委员会不能每次讨论讨论就完了,一定要“尽快形成决议”。而会后,阎世铎在面对大批记者时,承诺将于“近期”召开俱乐部投资人会议,但近期是何期,也未说明。

  每到关键时刻,俱乐部或球员都已经迫不及待了,足协还在犹犹豫豫,口说:“稍安毋躁。”以这样的态度对待中超,也难怪中超走到今天这样的地步。俱乐部作为中超投资人,球员作为中超的主角,当危机来临时,他们最先感受到寒意,也是最迫切希望改革的主力军。但中超改革已经来得太晚,需要的是实质性的进展;若还想以糊弄的心态对待,只怕中国足球难以度过这场空前绝后的危机。

  作者:新华社记者杨明/汪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