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高尔夫(比洞)锦标赛 南非名将埃尔斯生日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5: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世界排名第二的南非选手埃尔斯17日收到了一份完美的生日礼物,在当天结束的2004年世界高尔夫(比洞)锦标赛上,这位35岁的选手击败英国选手韦斯特伍德的挑战,创纪录地第六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并获得10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世界高尔夫(比洞)锦标赛在英格兰的温特沃思举行,南非选手埃尔斯此前曾五次夺得这项高坛重要赛事的桂冠。在高尔夫球运动的历史上,只有保莱斯特洛斯和普莱尔曾经5次
在世界高尔夫(比洞)锦标赛中折桂,而6次折桂则是前无古人的殊荣。

  比洞赛采取36洞定胜负的赛制,在17日上午前18洞的较量中,埃尔斯和韦斯特伍德不分胜负。下午的比赛开始后,埃尔斯率先发力,一记小鸟球和一记老鹰球,使埃尔斯先后在第3洞和第4洞取得胜利。尽管韦斯特伍德在第10洞扳回一洞,但他在第28洞的失误使埃尔斯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洞。

  第33洞,顽强的韦斯特伍德漂亮地一杆上岭,球在距球洞3英寸处停下,韦斯特伍德接着将球轻敲入洞,使比赛再次出现悬念。不过,沉着的埃尔斯在第35洞以一个小鸟球再度胜出并锁定胜局,最终,他以赢2洞一洞免打的成绩战胜韦斯特伍德获得冠军。世界高尔夫(比洞)锦标赛折桂对埃尔斯来说是一个莫大的安慰,虽然他今年状态奇佳,但在今年的高球四大满贯赛事中,他却均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在本次比赛中,他先后战胜了今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汉密尔顿、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称得上是报仇雪恨了。埃尔斯赛后也说,与伟大的高尔夫选手普莱尔曾8次获得大满贯赛事的冠军相比,自己的成就还差得很远,但6次在世界高尔夫(比洞)赛上夺冠,毕竟使自己在这项赛事上超越了这位名宿。(任灏瑜)

  “母老虎”挟世锦赛夺冠余威来华参加“大佛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