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下关友好城市周年庆典 奥运航线帆船赛起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0月19日电(记者刘宝森)19日,庆祝青岛——下关缔结友好城市25周年帆船友谊赛在青岛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起锚。

  这次比赛是由青岛市奥运会帆船委员会、青岛市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航海运动学校联合举办。比赛规定为奥林匹克航线赛,中日双方各派7名运动员参加,参赛船艇包括4艘470级、4艘激光级和2艘欧洲级。在开幕式上,中日两国的帆船队队长互相交换了队旗。

  青岛市市长夏耕、青岛市人大主任徐长聚、日本驻华公使渥美千寻、日本下关市市长江岛洁、下关市议会议长小浜俊昭等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夏耕说:“‘帆’在中国传统中意味着一帆风顺,寄托了美好祝愿,青岛市正积极准备2008年奥帆赛,这将为中日两国交流提供一个更广阔的领域。”

  江岛洁说:“下关能够与4年后举办奥帆赛的城市青岛进行帆船友谊赛对两市的交流都是有益的,希望这次比赛能够成为新世纪中日友好交流的一个新开端。”

  青岛与下关于1979年10月3日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5年来,两城市在经济、文化、体育等领域展开了全方位合作。一个月前,由青岛出发的“青岛号”大帆船抵达下关,在日本宣传了2008年奥运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