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德比硝烟散尽 国际申花冷静下来各吐真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2:12 新闻午报

  由于本周中超联赛是一周双赛,因此刚进行完上海德比的两支球队都没有进行放假,全部集中在各自的基地里进行恢复性训练。与此同时,前天晚上那场让人“心惊肉跳”的德比大战仍旧让两队心有余悸,在稍稍平静下来之后,两队的负责人也吐露了对“赛场暴力事件”的真正看法。

  国际:德比已失去意义

  在赛场上一向很冷静的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在德比战中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一而再,再而三地将怒火对准主裁判,而下半场,面对申花队员的“挑衅”,他更是“首当其冲”地声援队员。比赛结束后,他终于冷静下来,并表示这种情况赛前已经预料到了,现在的德比已经失去了其真正的含义。

  昨天成耀东一脸轻松地出现在了金桥基地,看见熟悉的记者他还开几句玩笑。“其实我在比赛之前就已经预料到了,本场比赛肯定会出事,我的感觉还不错吧?”看到成耀东心情如此之好,不少记者也都开始把原先憋在脑子里的问题抛给了他,“你对比赛怎么看的,比赛结束之后你对德比有什么感觉,下一场比赛你是不是会坐在看台上?”“比赛打得很激烈,大家也很拼,但闹成这样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其实我觉得,德比再这样下去,已经失去了它本来的意义,大家已经不再把技战术放在了首位,这样的方向是完全错误的。至于下一场比赛,我肯定会上看台,我想中国足协也不会让我下去指挥,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申花:给上海足球抹了黑

  尽管依靠两名外援的出色发挥赢了比赛,但2名主力被红牌罚下场的结果,使得申花又将面临缺兵少将的局面。而领队戴春华更是直言不讳地指出,这场德比没有真正的赢家。

  “3:2赢了比赛,这让我们感到很兴奋,但如果说对整体环境有什么影响的话,应该是给上海足球抹了黑。”戴春华说道。其实在比赛还未开始前,申花已经在赛前会上向队员提出了要求,不论对手有什么样的挑衅行为,都不要将事态进一步扩大,要理智地对待所发生的一切。“我们球员还不错,总体上还是克制住了,但在有些小的细节上还有所松懈,我们已经进行了总结,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度发生,毕竟这对上海足球发展的环境都不好。”此外,“挑衅事件”的主角肖战波,昨天也终于站出来证明自己的清白:“我绝对不是故意的,我本来希望他们快点发球,但他(于海)磨蹭了好久,我踢一脚原本是想把球踢给他的,没想到力用大了。”而对于红牌,肖战波更是大喊冤枉,“怎么可能是红牌呢,不知道裁判是怎么判的,我到现在还没有想明白。”

  今天,申花起程前往沈阳备战周三的比赛。据悉,申花高层已经放出话来,一定要再接再厉,赢下比赛,把前段时间失去的分数补回来。本报记者鲍华麟摄影范筱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