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编辑手记: 给我们一个怀旧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1:48 中国足球报

  准备这期内容时,我跟一个朋友说,我准备做老川队为王炯踢的那场义赛,朋友说,一个37岁的人,凌晨四点去网吧玩被人杀了,不是什么好事吧?用两个版来做为他踢的义赛,太过了吧?我说一点都不过。虽然王炯被杀不是什么光彩的事,虽然这场为他踢的义赛严格意义上来说都算不上一场比赛(一帮三四十岁的退休多年的老球员,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的训练场上和两批15岁多的孩子各打了半场),但我想我完全可以用两个版来做它,因为,正是这场义赛,给了我们一个怀旧的机会。

  十年前的黄色旋风,如今早已烟消云散,十年前辉煌的四川足球,如今已江河日下。而凡是经历过那一段岁月的人,面对着今天的混乱和失落时,才会明白在那些火一样的日子里,有多少值得怀念的旧人和旧事啊。

  虽然当年的大侠已经老了,胖得坐在地上要人拉才起得来了,虽然当年的少帅如今已成老帅了,老得已经在很多个俱乐部里上过课又下过课了,虽然当年带给我们快乐的很多人如今都已经远离足球了,远得我们千呼万唤都不容易再唤醒他们的热情了,但是在10月14日这个深秋的下午,他们还是整整齐齐地来了,在那块平常的草地上,寻找他们不平常的过去。而在他们不平常的过去里,也到处飘忽着我们自己的影子。

  在这个容易感伤的季节里,给了我们一个怀旧的机会,而我们“怀”的不仅仅是四川足球的“旧”。这就是那场几乎没什么“新闻价值”的义赛的真正价值,也是我之所以一定要用两个版面来做它的原因。当“罢赛”、“退出”、“私生子”、“群殴”等等新闻层出不穷搅得我们两眼发黑欲哭无泪的时候,感谢“义赛”,至少它还能让我们通过怀旧回味到那么一点点的美好。(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